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世外槐花园
添加日期:2022-05-10 17:31:58   来源:   作者:周红   浏览量:

                                                                               曲径通幽林深处,

                                                                               方得槐花扑鼻香。
                                                                               垂下花枝捋花穗,
                                                                               集香满溢沁心脾。

       四月,正是槐花盛开的季节,我和芳、伟驱车到郊外寻找槐花,我们沿路寻觅着。
       大约行驶二十多分钟,我们看到路旁有一个土坡,土坡上是一棵棵亭亭玉立的小树,绿绿的小树林中,偶尔有一两棵开着一簇一簇的小白花,芳的眼睛亮,又是个识货能手,忙说:“那里有槐花树!”再往前走,一棵,两棵,三棵,哎哟,往远处看,越看越多,但是似乎有人采摘过的痕迹,大多数树枝被折断,槐花稀稀疏疏的,只有高处的树枝显得稠密。伟说:“这都行,够我们采了!”
       停下车来,我们拿上工具,上了土坡,沿着人们踩过的路,披荆斩棘,小心翼翼,往树林里进。
       曲径通幽林深出,方得槐花扑鼻香。越往深处,清香味儿越浓,我不由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这醉人的芳香充分地浸入心脾。哇!好舒服呀!我们闭上眼睛吮吸着,仿佛看见周围浓浓的花香包围着我们,扑向我们的脸颊,滋润着我们每一寸肌肤。我们简直就想躺在这花香之中,一醉方休。
       我们迎着扑鼻的香气往里走,里面虽没有参天大树,但也郁郁葱葱,高大挺拔。亭亭玉立的小树高低错落有致,他们你依着我,我依着你,枝枝相扶,叶叶相连,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微风吹过,他们哗啦啦向一方涌去,像海浪,像波涛。
       不知不觉,我们已没入槐花林中,放眼望去,一树树的,一串串,一簇簇,一大片一大片的,白白的,嫩嫩的,像雪,又像玉。我们迫不及待地摘了起来。低处的,我们顺手而捋,高处的,由伟拿竹竿钩下来我和芳摘。往往是一处还没捋完,伟就说:“来,这一枝新鲜!”这一枝没捋完,伟又说:“这儿,这儿,高处的,含苞欲放,更好!”就这样,伟在前面看着找着勾着,我和芳马不停蹄的捋着,摘着。有时,一不小心,被小刺扎一下,也无所谓,继续捋着,摘着。我们乐此不疲地摘着。越摘越有劲,越摘越高兴,越摘越被这大自然的神奇所感叹。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天来到了“世外槐花园”!
       感觉没多大功夫,我们就捋了4袋槐花,望着这一袋袋槐花,我们满心的欢喜。仰望天空,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落山了,夜幕降临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这甜美的“世外槐花园”!
 

 

上一篇:【图说内乡】项目篇②:飞龙公司生产车间      |      下一篇:偶 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