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曾老哥,谢谢您
添加日期:2021-07-15 18:03: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11日,是个周日,早上7:30左右,正值大雨倾盆。身为内乡县纪检干部的曾照敏路过交通局门口,突然在公交站牌处发现一手机。曾照敏环顾四周,交警警亭还没有人执勤,现场也没有人找寻,在雨中一等就是十几分钟。因这个手机是开机状态,曾照敏想一会失主一定会打电话过来,就先去办事,等待失主联系自己。

  半小时后,曾照敏在外出办事的路上,突然失主电话响了,曾照敏经过与失主反复核对后,确认了失主,并承诺已在外面办事,下午回来就“原物奉还”。
  在这天下午,曾照敏与师岗曹姓失主见面,交还了手机。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十分激动,连声感谢,“谢谢,兄弟了,这手机刚买不久,四五千元,丢了可心疼。你可是活雷锋呀,现在像你一样的可不多了”。同时,失主为表示感谢,现场还带着礼品,非要曾照敏收下。在双方互相推让下,曾照敏严肃地批评了失主,告诉他说,“拾金不昧是美德,图什么回报”。在他得知曾照敏是县纪委监委干部时,更是激动,夸赞说“党的干部就是好,就是觉悟高”。
  在两天后,失主一行2人意外带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来到县纪委办公室,还要当面隆重感谢曾照敏。此时,纪委办公室人员通知正在县党员廉政教育基地上班的曾照敏,抓紧赶回县委机关领受锦旗,可是曾照敏却因工作忙为由,婉拒了当面致谢,连声说,真不必要,谢谢。
  曾照敏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715180221.jpg
 
上一篇:秋日诗笺(组诗)      |      下一篇:弘扬中国“女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