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五月畅想
添加日期:2021-05-06 16:21:13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五月,全世界劳动者的光辉节日,普天同庆,万众高歌。

  五月,阳光明媚,朝气蓬勃。五月,像一条金灿灿的河流,披着暮春暖暖的风,沐着潇潇的雨,唱着劳动之歌,奔腾而来。
  五月,是一首生机盎然的歌,从春天的枝头飘来,写进泥土的芳香,满怀秋天收获的梦想,放飞未来的企盼;五月,是一首脆生生的歌,冲破冰雪羁绊的季节,身影在和风细雨中拔节,心事在阳光下疯长,飘出甜甜的歌声;五月,是一首壮丽的歌,点燃了奋进的烈焰,激发了我们的斗志,谱奏出具有鲜明特色的雄浑乐章;五月,是一首深沉的歌,劳动者愤怒的铁拳,曾砸醒一个沉睡的世界。从那弯成弓形的身影,从那沾满油渍的工装,从那高举铁拳的手,雕塑出奥运和世博园场馆,雕塑出一幢幢住宅小区,一座座立交桥,一条条纵横交错的新路……有谁读不懂五月的伟大,有谁听不到劳动者震天撼地的吼声……一切奉献,一切礼赞,都在这五月凝聚成劳动的颂歌。所有的希望,所有的耕耘,都在五月里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不尽的汗水,不尽的开创,都在五月里书写着绚丽的华章。
  五月,您有多么丰富多彩的内涵,说不尽,道不完。我们沐浴在您的光辉下,走进青春飞扬的季节,激情如世博会的焰火,飞散四面八方。五月的雷雨滂沱,拥抱着咆哮的江河,似急促的鼓点激励人们奋进。雨水撒向田野渴望甘霖的农田。春雨滋润着山岳、江河、乡村、城镇……五月到处洋溢着朝气蓬勃,一切包含希望的花苞绽放于枝头,一切储满锐气的生灵生机勃勃。
  五月,一个充满激情的季节。阳光、江河、歌声、和风、思念醉了五月的江南,穿过五月如花的笑靥,凭借着这大自然的灵性,使我们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使我们深悟到人类劳动创造历史的深刻内涵;也使我们懂得了“花堪需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的警世箴言。
  爱在五月情深深,醉在五月雨蒙蒙。已是五月人倍忙,春意送尽芳菲时。五月的雨滋润着大地,大地灵秀而俏丽生辉。
  五月的乡村,滋润着寻常人家的幸福生活,田野里果实在希望中萌生;红杜鹃在五月盛开,石榴花也点燃了妖娆的红颜,紫藤花瀑布攀满樊篱,这些都摇曳着季节的魅力。清秀可人的景致,如那“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少女,让五月氤氲着神秘的天赋,为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时光,做起新娘丰盈的嫁妆。
  五月一个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一幕雄鹰搏击的万里晴空,一汪百舸争流的浩瀚大海,一条通向彼岸的时空隧道。
  在历史的长河里,充满稚子的情、赤子的爱。辛勤的劳动者用镰刀和斧头铸就了五月的辉煌;青年学生用满腔的热血呼唤出五月的灿烂;青年请愿者用浩气长存的壮歌洋溢着胜利者的欢呼;人类的母亲用他们似水的柔情奉献出充满爱心的五月。
  大江东去,浪淘尽,多少英雄豪杰,尽管逝者如斯,昨日的辉煌转瞬便成永恒的历史,但只要我们有了希望满怀的五月,在我们平静的心海里,随时都会有激情涌起的层层浪花,激荡着我们前行的足迹。满目沧桑的历史早已被五月的激情感化,踏着先烈用双脚为我们踩出的康庄大道,继续开创出一片蔚蓝的天空,讴歌出一曲美妙的赞歌。
  五月时时鼓励我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为你自豪,为你喜庆,为你骄傲。不断发展的历史之舟载着生命的内涵,我们从中领悟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并感知着祖国的伟大与永恒!
  我们歌颂五月,就是歌颂劳动者,就是歌颂中华大地的丰硕成果;就是歌颂勤劳勇敢、自尊自强的华夏子孙;就是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好领导。劳动,这个宛如汗味一般熠熠生辉的字眼,进入科技新时代愈发流光溢彩。我们一定要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恪守职责,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们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让我们乘两会的东风,尽情高歌,歌颂祖国日新月异的新成果;歌颂企业迈向更深一层的改革举措;歌颂热爱劳动的人民;歌颂我们正在迈向小康的生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努力拼搏、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用智慧和汗水尽情书写劳动光荣的雄浑诗章,共同描绘我们伟大祖国的壮美画卷。
  五月,今天的世界更辉煌,人人当家作主,个个奋发图强。京华两会导新航,一路春风浩荡奔小康!愿中国梦早日实现!
上一篇:祭袁公[水龙吟]      |      下一篇:由“世界读书日”所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