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母亲节话母爱
添加日期:2020-05-11 10:13:18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五月温馨,五月感恩,五月是天下母亲们的节日。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母爱是人类强烈共鸣的主题。

       母爱是风,卷来浓密的云,母爱是云,化作及时的雨。母爱是雨,滋润棵棵大树;母爱是树,点缀祖国大地。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从古至今,人们以不同的方式来歌颂 、赞美母爱。我认为,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纯洁的爱。
       母爱如诗,谱写了人生的精华。她把世界上最美好、最珍贵的东西都体现在那精美的诗歌里,给予儿女们最丰富的精神食粮。
       母爱如画,不是那张静止的画。面对巍峨的大山,如镜的平湖,儿女们静静地思索已成为历史的昨天,慢慢地品味现实的今天,大胆、创新地奔向崭新的明天。
       母爱如舟,她装载了伟大母亲的悲与喜,成功与失败,挫折与沧桑。在人生这条长河里,也正是这母爱之舟带领儿女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惊涛骇浪和艰难险阻。  
       母爱如歌,催人奋进。歌词是那宝贵的生活经验,音符像那强劲的动力。儿女们都是听着母爱这首百听不厌的老歌,踏着令人振奋的旋律迈向成功,为社会做贡献。
       母爱如山,比山高;母爱如海,比海深。母亲用温暖的双手,给儿女们编织一个个童年的梦!
       母爱如风,如雨,如阳光般普通平常,却能够永远地滋润和温暖着儿女们疲惫奔波的心。
       母爱如衣,就是一件永不褪色的风衣。她会为儿女们遮风挡雨,在你需要时守侯着你,陪你一生一世,温暖到永远。
       母爱如天。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用身体紧紧地护着三个月大的孩子,还有一封未发出去的短信,宝贝,妈妈永远爱你。在抢救中,孩子由于妈妈的保护得救了,而他妈妈却永远地离开了他。玉树地震中一名母亲用头替孩子挡住砖头遇难。挖出来的白文毛怀里,是她9个月大的孩子。白文毛双手紧抱孩子。头部死死地护着孩子的脑袋,倒塌的砖头正好砸在白文毛的后脑。她是用母爱和生命,换来爱子最后生存的机会。2010年年4月15日,玉树地震后第二天,青海省康乐医院接收了结古镇的一名藏族妇女和她4个月大的女婴。母亲由于脊椎和头部多处受伤,几乎没有奶水,婴儿又得了肺炎,不肯吃奶粉,一直哭闹不休。医院里的医生护士见此情形,焦急万分。就在这时,刚生下儿子五个月、正值哺乳期的护士张淑英走进病房,二话不说,抱起饿得哇哇直哭的女婴就喂。滴滴乳汁连通着孩子和张淑英的心,喂奶的时候,孩子亮晶晶的眼睛一直盯着她,小手也紧紧地抓着她的衣襟。几天来,张淑英每天给孩子喂奶,女婴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这位年轻的临时“妈妈”,虽然不是女婴的亲妈妈,但是她将自己的乳汁留给了来自震区的藏族女婴。2010年8月7日,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一位名叫杨露梅的母亲,右手举起4岁半的儿子,整整坚持了8个小时,直到母子获救。从这四位母亲的身上,我看到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东方母爱,刻骨铭心。中华母爱,撼动人间。
       母爱,她就是这么伟大、这么美妙,这么神奇。母爱,真的没有密码!在我们人类的生活中,她有花的芬芳,蜜的甘甜及阳光般的温暖。母爱的方式可能有千种、万种,但不论是哪一种,都会让我们泪流满面。汶川和玉树大地震中,关于母爱的故事,让我对母爱有了一份更厚重的感悟;让我对母爱有了一份更深邃的理解。就让我们在心里共同祈祷:全天下所有平凡而伟大的母亲,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母爱是永恒的,她是一颗不落的星,甘愿为儿女终此一身。母爱深深,母爱永远!母亲则是典型的贤妻良母,纯洁、大度、勤劳、淳朴,世界上最可贵的感情,则永远都是母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啊,您的恩情,儿女们一生都无法报答。儿女们唯有努力工作,既尽忠又尽孝,让母亲为我们深感自豪和欣慰。
       母亲,您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您赋予了我生命,是您给了我生活的希望,是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您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洒满了鲜花,是您给了我幸福的记忆,是您让我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母亲,我亲爱的妈妈,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您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女人。 
       母亲是山、我难以攀登;母爱是海、我难以横渡……有母爱的地方就有家。 
       母爱无言,让我们用心去观察,用心去体会!珍爱母爱、感恩母爱、绵延母爱……
 
上一篇:母亲的面叶汤      |      下一篇:学会微笑——写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