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一位老兵的初心 一名党员的使命
添加日期:2019-09-27 10:31:10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9月26日上午笔者终于见到了内乡县师岗镇仅存的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也是全县仅剩的六名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之一的李全胜老人。89岁的李全胜老人,黢黑的脸上布满了岁月洗涤的皱纹,两手两脚都是厚厚粗茧子,身体很硬朗,说话声音低沉有力,两眼炯炯有神,一切都显示着这位老人良好的身体精神状态。

    “我是39师115团警卫班长,是在部队入的党,是毛主席指引着我......”正是在这样的开头中,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聆听和探知一位老兵的初心和一名党员的使命。
 
图片2.jpg
 
    接触进步思想立志从军跟党走
    1930年8月,李全胜出生于内乡县师岗镇小李沟一个贫困农村家庭。弟兄两人,作为排行老二的他,被全家供养上学,仅学得识字,因为家庭无力供给,只能回家和父母、哥哥在家务农。
    1948年,有点文化基础的李全胜在偶然中接触到了时任师岗张集学校教导主任,同年5月内乡县解放后担任师岗中心区区长的赵志华老师,在赵老师那里他第一次知道了毛主席领导下的共产党,能够带领穷苦大众翻身做主人。更埋下了立志加入共产党的军队,解放劳苦大众,解放全中国的远大志向。
    没过几个月,这样的机会终于来了,启蒙老师赵志华要去二野部队了,李全胜向赵区长表明了参军入伍的决心,最终他的愿望得以实现,被编入解放军第二野战军115团某营,营长正是他的启蒙老师赵志华,就这样李全胜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活。
    听党话坚定坚决跟党走
    部队集结一路向东,部队越来越多,距离徐州越来越近,大炮、坦克、飞机,各种各样的命令,把刚刚离家后参军入伍的地方青年一下子紧张起来。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及营长赵志华的嘱托,一直牢牢铭记于心。于是在战场上跟着部队的要求做,先后参加了徐州会战、渡江战役,一路南下参与解放江西、四川、云南等地的战斗,并且于1949年4月由营教导员赵志华作为入党介绍人,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全国解放,115团驻守云南景谷县,修建营房,师部礼堂,李全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怕累肯吃苦,尽心尽力把部队的基建工作干好,同时兼顾好警卫连班长的工作。几年下来,同年入伍的战友很多都提拔干部了,成为排长、连长。李全胜还是警卫连班长,有战友为他抱打不平,认为李全胜识字,军事素质好,还是党员,应该提拔。但换来的是李全胜那句:“好多战友都不在了,咱活着能够在部队干,继续跟党走就是最好哩!”
    1955年3月已经当兵8年的李全胜,面临部队大裁军,面对地方建设需要,依然脱下心爱的军装,带着团长戒小成希望他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勿忘自己是党员的谆谆寄托,回到了老家内乡师岗。
 
 
图片3.jpg
 
    发挥党员作用牢记为民使命
    党员在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作为一名复员解放军战士,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回到师岗中心区,面对这样一个百废待兴的故土,李全胜有着一身用不完的劲,带领群众平整土地搞生产,做实做大做强农村合作社,被群众推选为高级合作社支部书记。后因工作突出,先后到师岗张沟村任大队长、八里岗乡武装队长、时店革委会李沟支部书记。1976年因工作有力度,做事讲方法,被组织委任到茶场、水管所、养猪场、石棉厂任负责人,搞好生产管理工作。后1985年因年龄身体不佳,回到李沟村长期担任党小组长,依旧发挥自己的余热。
    回乡的几十年,李全胜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党员模范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去扎实开展工作,他用汗水书写了一位老兵和一名党员对初心的坚守,和为民使命的践行。
上一篇:西向丹水有遗篇      |      下一篇: 精忠报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