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精忠报国,不负韶华
添加日期:2019-09-25 08:36:3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每当听到这熟悉优美的旋律,一股暖流在胸中激荡,眼睛也随之湿润了.........这就是我对祖国深深的情谊!祖国母亲和我们生死与共!尤其对于青年一代,不负韶华、誓死忠于祖国、报效祖国是毕生的使命和责任!

       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礼炮声响彻云霄,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崭新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弹指一挥间,70年风风雨雨走过,新中国由弱到强,东方巨龙傲立神州。回望70年,中华儿女始终信念坚定;走过70年,华夏大地更加光彩夺目。70华诞,我们缅怀岁月的沧桑,歌颂伟大的时代,深情款款道一声“母亲,生日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人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中国走过的70年见证了一代代青年人的激情、担当和抱负,70年沧桑巨变奏响了一曲曲青年人奋斗的凯歌。祖国给青年以温暖的怀抱,青年以青春之我不负伟大时代!
       用责任汇聚力量,在压力面前不躲闪。伟大的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的道路上风险依然存在,挑战尤须防范。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需要青年人用责任凝聚合力,以勤奋创造辉煌。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年轻干部,是责任促使他们坚守在脱贫攻坚战的最前沿,打好每一场攻坚战;党的干部廖俊波时刻惦记着基层群众,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了群众的幸福安康;乡村教师张玉滚在大山里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让许许多多的孩子走出了大山,实现了自我价值;西部计划的大学生走向基层,用满腔热血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幸福需要有担当的青年人在压力面前不退缩。
       用奋斗成就梦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激励着无数青年革命者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缔造了新中国的诞生。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新时代青年人以梦为马、激扬青春。他们怀揣理想、不惧困难、释放潜能、不负时代。共享单车异军突起,是青年拥抱梦想,用创新思维引燃了共享经济、开创时代的先河。如果在实现梦想的路上,青年不以奋斗的姿态、不将个人理想和家国情怀结合起来,那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景就不会实现。心中有理想,国家才会更富强。因此青年人要用奋斗之心干事,时刻将祖国的发展放在首位,以坚毅的品质和奉献自我的精神接下前进的接力棒。
       七十年岁月沧桑,七十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使命不变。青年人永远是时代进程中的主旋律,引领着时代的风尚。奋进新时代,壮阔东方潮,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将梦想照进祖国大地,广袤的原野定会绽放出青春的魅力,祖国母亲在未来发展的征程中必将越来越精彩。
上一篇:一位老兵的初心 一名党员的使命      |      下一篇:万里归来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