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午后时光
添加日期:2018-07-16 08:29:07   来源:   作者:时中遂   浏览量:

        夏日午后,毫无遮挡的阳光从蓝天白云中倾泻下来,从密不透风的枝叶间射出丝丝金线,从湛青碧绿的云水上泛起点点银光,

        从蜂飞蝶舞的荷塘上传出阵阵蛙声,有的遮阳垂钓,有的树荫乘凉,有的赴河洗澡,有的观荷作画,有的午后小憩,有的读书学习,不一而足,各有千秋。
        曾记否,三十余年前,鸣叫不停的蝉颂出长长的名曲,伸着长舌的狗不时地喘气,魁大俊伟的牛不停地咀嚼食物。那时的午后时光,大多时我在烧火炕烟、拆烟选烟,很少午后休息,为的是赶活,图的是多赚三五角,那是丰盈的青春午后时光。
        犹记得,十多年前,午后路上车少人稀,空调滴水不断,大妈大爷摇扇乘凉,清闲的猫在冷室里休息。那时的我,单位科室人少事多,午后有时撰写报告,有时填写图表,有时编发政策,有时撰写调研……阳光从我指间滑过,是那么的瘦,是那么的热,是那么的亮,是那么的朝气澎湃,是那么的刚劲有力,为的是超前,图的是质量,求的是为单位争光添彩。那时的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话如今,奔五的我,同样午后,异样年份。小鸟在绿叶翠竹中含眠,小狗在舒适凉爽的屋中打盹,小孩在半入膝盖的泳池中戏水。这时的我,有时看看新闻,有时品茗看书,有时茁笔从文,有时听听音乐,更多时侯午后休憩。这时的我,涵养身体,保持健康。为的是身心健康,图的是家和兴旺,求的是民富国强。
        三十多年前的午后时光,年青身健,卖命拼搏,为人生发展铺开阳光路。   
        十多年前的午后时光,中年体捧,竭尽才智,为事业发展展开新画卷。
        现当下的午后时光,壮年体养,劳逸结合,为人生后程擘画新蓝图。
        午后时光是一首诗,蓝天碧水,红花绿叶,那边诗蕴悠长。
        午后时光是一盘棋,红进黑退,运筹帷幄,那边棋开得胜。
        午后时光是一壶茶,甜香相宜,沁人心脾,那边茶有茗趣。
        是的,午后时光年年有,年后时光岁岁殊。
        不是吗?年轻时紧握午后时光,为人生打开一扇窗。
        不是吗?青年时善用午后时光,为人生开启两扇门。
        不是吗?壮年时巧用午后时光,为人生扬起一片帆。
        按下午后时光快S档,迈上午后时光快车道,扬起午后时光快艇帆。
        午后时光因你而铭记,午后时光因你而自豪,午后因你而荣光。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享用午后时光吧!
上一篇:内乡风光展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内乡县衙举行      |      下一篇:化鸟宝天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