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母亲节,寄给天堂母亲的书信
添加日期:2018-05-14 08:36: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写在2018年母亲节怀念母亲10周年祭奠之际

妈:

    有一种亲情,永远不可分离,那是母爱;
    有一个亲人,永远日夜思念,那是母亲;
    母亲,转眼之间您离开我们十年了,今天正好是母亲节,您在那边还好吗?
    回想您离开我们3650天,儿子的脑海记忆瞬间翻到了10年前,2008年7月26日夜晚,当您在南阳卫校附属医院出院回到内乡家中一段时间,当晚您病情复发严重,父亲连夜照顾您立即前往南阳卫校附属医院。7月27日(农历六月二十五)上午,您在南阳卫校附属医院在父亲陪伴下被病魔抗争死神将您和父亲、您的儿女们、您的亲人们永远阴阳相隔,您离开的时候没有一个儿女在您身边陪伴,作为儿子我愧疚,听父亲说您离开的时候您还依然睁着眼睛,在父亲说道下,您静静闭上眼睛,静静的离开,我知道您离开睁着眼是不放心这个家,不放心年迈的外婆和奶奶,不放心父亲,不放心还没有成家的儿子还有您的小闺女,在我第一时间得知您离开的消息,头上的天一瞬间崩塌,世界在我眼中失去了色彩,一切只剩苍白,火速赶回家中,我看到母亲静静的躺在老家席中,离母儿痛伤心送慈母。那一刻,血液似乎凝固,思想似乎被抽空,只知道,失去母亲的悲痛,是我们这些子女,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妈,您离开家的十年,您打破了这个咱们原本和睦的大家庭,因您的离开打乱咱们家生活,父亲独自一人在家中每天骑着摩托车穿梭在乡镇和县城之间上班照顾着年迈的奶奶和幼小的妹妹,在您离开的第二年2009年夏天奶奶因病也离开咱们家,外婆自从得病后每天在病床上都呼唤您的名字:“创,您在哪,咋不来看我”,妈您知道吗?您离开至亲挚爱的亲人,父亲嘱咐我见到外婆时不要将您的离开消息告诉她,父亲怕她得知您离开消息,她接受不了,我答应父亲但我看到年迈的外婆身患重病心里难受实在不想告诉她您的实情,2010年直到外婆去世她都不知道您真的先走她前面一步。
    妈,您离开家的十年,我时常感觉到您就在我们身边。回到家里看到孤苦无助的父亲,才感受到您走的非常突然且非常令人痛心,父亲 因您的去世一个人承担着家中的所有家务和日常开支,由于父亲压力过大,饮食跟不上,导致父亲身患胃癌,父亲在病重期间给您的儿子和您的小闺女们的婚礼人生终生大事办理,了却您的心愿;在您离开家的第三年2011年上半年父亲迎来您们的孙子,下半年时隔三年,在您的三周年祭日之后(农历七月十二日)父亲也离开咱家,父亲离开您的儿女们,您们的双双离开不顾儿女和亲人们的感受狠心撒手离开,对于您的儿女们一下子变成孤儿,我看着您们的坟头上长满的野草,发现自己就像这野草一样无依无靠,必须凭借着野草自立、自强的精神顽强生活下去。
    妈,您离开家的十年,您的小闺女在2016年6月25日上午(9点33女儿,9点38儿子)在县医院您的外孙娃和外孙女一对龙凤胎哇哇来到人间,这十年您的儿女们没有让您和父亲失望,一个个家庭都过的好,兄弟姐妹们相处的非常和睦,您在天堂和父亲放心吧,您的儿女们会为永远怀念您们。
    妈,您离开家的十年,您的儿女们再看不到每次当我们回家进门时您都笑呵呵迎接儿女或是坐在堂屋沙发上,灿烂的笑脸满是皱纹却如孩童般可爱;再看不到您那慈祥的眼神洒在我们儿女们身上,充满怜爱;您虽然走了,但您的气息仍然萦绕在咱家里的每一寸空间,那一道道印记早已刻入了您的儿女灵魂中,碾不平,抹不掉。
    妈,您离开家的十年,十年一个漫长的思念瞬间,您的儿女们把思念变成了无形的动力,在您的坟墓周边不知不觉茁壮生长着一片又一片相思林地鲜花,那就是您对自己儿女的爱,您在天堂那边将相思爱化成了参天大树,化成您对自己儿女以及子孙们的希望和未来,愿您在天之灵保佑全家平平安安。
    妈,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您的儿女们只能通过书信文字寄往天堂路上抒发对您在世人生五十载的艰辛岁月里,您竭尽所能地呵护儿女,孝敬长辈,团结帮助乡邻朋友,儿女们对您肃然起敬,您养育我们儿女们长大,教会我们做人的至亲至爱;您也付出辛劳,却从不计较回报的我们的人生导师;妈,您在世永远给儿女们的“笑点”,您离开永远给儿女们的“泪点”,有您的地方就是家,有您的地方就有爱。在母亲节,您的儿女们大声对您说一句:“妈妈我们爱您,永远想念您”。
    妈 ,下面是您儿子今天母亲节为您写的一首小诗,我读给您听: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我多想在您的面前再叫一声妈妈……
    无情的病魔将您和您思念的儿女们永远的分开
    弹指间已过了十个春秋
    岁月离别日子的情景
    依然在您的儿女们脑海里清晰的浮现
    每每回想起来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我多想在陪陪您孝敬您
    可惜,阴阳两隔您的儿子永远没有了这个机会
    留给您儿子的只有苦苦的思念和无限的缅怀更是几多愧疚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您就放心的安息吧
    如今您走的时候牵挂操劳事情
    告诉您,我亲爱的妈妈
    如今您儿女生活很好,孙子外孙外孙女可爱茁壮成长学习很棒
    妈妈,了却您的心愿,您在天堂安心
    儿女们今生无法忘却对您苦苦的思念
    安息吧,我亲爱的妈妈。

    妈,在天堂里再不许操心,只愿您快乐无忧。

                                                                                                                                                                                                                                         您的儿子:小磊
                                                                                                                                   二0一八年五月十三日于母亲节



上一篇:母亲,我永远的港湾      |      下一篇:我亲历的5.12汶川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