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今天,你微笑了吗?——写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
添加日期:2018-05-08 09:57:43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它可以让人变得从容自诺。在遭遇失败的时候微微一笑,是气量;在心情悲伤的时候微微一笑,是容量;在误会消除的时候微微一笑,是理解;在相遇友人的时候微微一笑,是相知。

  在众多表情里,人们往往偏向于微笑,因为它不象大笑那么疯狂,不象狂笑那么骄傲,微笑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是抹去心灵隔膜的良药,同时也是自己的“兴奋剂”。
  微笑,能使自己的心情豁然开朗,能使自己从失败走向成功。微笑,是人与人进行交流的最美的语言。
  一个淡淡的微笑,会给人一种清风掠过的明爽;一个会心的微笑,会让人心中开出一朵美丽而温暖的花朵;一个人经常友好地对别人微笑,会铸就不平凡的人性!
  据说如果一个家庭中父母比较懂得快乐和幽默,时常保持着微笑,在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看书和聊天的时候都保持着微笑,甚至是在小孩子哭闹的时候,也用微笑的眼神看着他,那么这个孩子也会收到这种气氛的感染,哭着哭着就“咯咯”的笑起来了。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能够微笑,能够有安详愉快的心境,那么不但我们自己身心受益,而且即使我们身边的人也受到感染和滋润。当看到别人的微笑之时,即使自己还在不开心,但是看到那抹笑容,忍不住也会心地微笑起来。微笑的力量可以传播到每个人身上的。 在每一天,其实我们都可以纯粹、自然地度过,悠闲地散步、微笑,与友人品味清茗,庆祝彼此的欢会,就好象我们是这个地球上最快乐的人。这不是逃避,而是一种治疗和康复活动。微笑意味着我们是自己,意味着我们对自己拥有主权,意味着我们没有被淹没于无名当中。
  微笑就像饥饿时的一块面包,使我们得到力量。微笑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发现。
  是的,微笑就是有这样的力量,能缩短彼此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充满信任与感激。
  为什么小小的微笑在人际交往中有如此大的力量?原因在于这微笑背后所传达的信息:
  “你很受欢迎,我欣赏你,你使我快乐,我很高兴认识你!”
  一位诗人说:“我最喜欢的花是开在别人脸上的那一朵。”
  中国有名古话:“人不会笑莫开店。”外国人说得更直接:“微笑亲近财富,没有微笑,财富将远离你。”一位商人如此赞叹:“微笑不用花钱,却永远价值连城。”
  我认为:微笑不需要成本,却创造出社会价值。我相信微笑的力量,在任何时空,都直抵心灵。从一个微笑开始,成功近了,幸福也就不远了!
  微笑是盛开在别人脸上的花朵,是一个人能够献给每一个人的爱的礼物。当我们把这种礼物奉献给别人的时候,我们就能赢得友谊,还赢得其它许许多多的财富。
  微笑确实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可以创造效益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美国著名的“旅馆大王”希尔顿就是靠微笑发了大财的。当初希尔顿投资5000美元开办了他的第一家旅馆,资产在数年后迅速增值到几千万美元。此时希尔顿得意地向母亲讨教现在他该干什么,母亲告诉他:“你现在去把握更有价值的东西,除了对顾客要诚实之外,还要有一种更行之有效的办法,一要简单,二要容易做到,三要不花,四要行之长久——那就是微笑。”于是希尔顿要求他的员工,不论如何辛苦,都必须对顾客保持微笑。“你今天对顾客微笑了没有!”是希尔顿的名言。他有个习惯,每天至少要与一家希尔顿旅馆的服务人员接触,在接触中他向各级人员问及最多的也是这句话。即使在美国经济萧条到最严重程度的1930年,全美的旅馆倒闭了80%,希尔顿的旅馆也连年亏损,希尔顿仍要求每个员工:“无论旅馆本身遭遇如何,希尔顿旅馆服务员的微笑永远是属于旅馆的阳光。”微笑不仅使希尔顿公司率先渡过难关,而且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发展到在世界五大洲拥有70余家旅馆,资产总值达数十亿美元。
  微笑富有魅力,微笑招人喜爱。英国诗人雪莱说:“微笑,实在是仁爱的象征,快乐的源泉,亲近别人的媒介。有了笑,人类的感情就沟通了。”确实,微笑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化解令人尴尬的僵局,是沟通彼此心灵的渠道,使人产生一种安全感、亲切感、愉快感。当你向别人微笑时,实际上就是以巧妙、含蓄的方式告诉他,你喜欢他,你尊重他,这样,你也就容易博得别人的尊重和喜爱,赢得别人的信任。生活中多一些微笑,也就多了一些安详、融洽、和谐与快乐。美国的卡耐基说:“微笑,它不花费什么,但却创造了许多成果。它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瘠。它产生在一刹那间,却给人留下永久的记忆。”
  微笑有这么多的好处,何乐而不为呢?微笑是一种力量,让我们用微笑面对一切吧!或许,只需要我们的一个微笑,生活就能变得灿烂多姿,世界就能变得丰富多彩。
  每天早起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让自己带欢快的心情走出家门;夜深回家时,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在愉快的心情中睡去,做一个美梦!
  掬一泓清凉的月光,捧一杯芬芳的黄土,采一片通红的枫叶,稍稍提起我们的嘴,在天地间坦荡地微微一笑……
  朋友,今天,你微笑了吗?如果没有,我们一起来微笑吧!
上一篇:【”最美青春故事”杰出人物】雷赟同志事迹展示      |      下一篇:看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