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赤眉福山:盛氏父子行医出名医
添加日期:2016-11-28 09:01:53   来源:   作者:盛王磊   浏览量:

   “盛世良医、药到病除”、“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妙手回春”、“感谢盛医生我父亲多年病情吃您开的药方好转,太感谢您”等等这些画面是来自全国各地、镇平、邓州、内乡众多患者对河南省内乡县赤眉镇福山村盛氏父子行医世家第七代世袭行医的当代佼佼者盛新武医生,第八代世袭行医的盛建伟医生的送锦旗和当面感谢的情景。

    为何不知名小山村慕名迎来众多人员和口碑呢?盛氏中西医凭借着积累的丰富经验与祖传秘方经营数年,造福一方。每一个老字号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每一个老字号都有它曾经的辉煌;每一个老字号的传承都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每一个老字号的创始人都有着坎坷的故事。

    当我们车视线进入伏牛山脉,福山南麓坡,湍河东岸,绿树参天,掩映着秀丽的村落---河南省南阳内乡县赤眉镇福山村境内,我们正巧看到了“福山村盛氏中风偏瘫专科”诊所的招牌。在诊所里,见到了盛氏父子行医世家第七代世袭行医的当代佼佼者65岁的盛新武医生正在给患者诊断病情,他出生于1951年,1971年25岁行医至今已有35年行医经验,一生擅治疑难杂症,中西汇通,疗疾无数,为一方人民解除疾苦,授徒其子1人,在当地享有盛誉。20世纪80年代,盛氏中医的传人盛新武医生仍严遵祖训,将家传的秘方,奉献到社会上,盛氏中医传人不管是富裕人家,还是穷苦人家求诊一概照常出诊。当时中风、偏瘫、风湿病等疑难疾病的患者不仅有内地的,还有来自港澳地区。对贫困患者上门求医基本上不收取一分钱,这就是盛氏中医历代家规。因此,周边四乡八镇以及邓州、镇平、郑州、上海、广东等地慕名而来求医者不计其数,甚至有南方大老板专程邀请盛新武医生专车接送到上海给大老板母亲看病来回路费全部由南方老板出资,经治好的病人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盛氏中医至今仍远近闻名。

    盛新武医生其子第八代世袭行医的盛建伟医生少时受父代影响,对中医情有独钟。上中学时,课程少,闲来无事,即开始熟读《黄帝内经》、《伤寒论》等古医籍。为日后的行医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97年参加了中专考试,顺利地进入南阳市卫校中医专业学习二年,大有收获,加深了中医理论基础。在校期间如饥似渴地学习中医理论,另一方面对中医的运气学说进行整理研究,在校学习其间,一边学习,一边学医。利用单验方为广大群众防病治病,小有所获。2003年南阳卫校毕业后,盛建伟医生先后在内乡卫校、赤眉卫生院学习后,至今在赤眉镇福山村诊所跟随父亲行医至今,勤求古训博采众长,古为今用发展创新。他从事临床工作13余年来,对各科疾病都有所涉及治疗,取得较多的临床经验,利用工作间隙,对自己的临床经验不断地进行总结,盛建伟时常与其父以及省内外著名老中医联系交流,有时亲自到一些名医的店中请教药理,并且仔细研究治疗各种高血压、中风、偏瘫、中医养生等疑难杂症的秘方,他成功研发出祖传《老盛家黑膏药》、《老盛家中药泡脚料包》,为了进一步扩大营销,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他一方面当地免费接送病人,金杯银杯不如好口碑。经过一传十,十传百,口口相传,方圆几百里都知道了盛氏中医,千余名患者慕名前来求治。一方面通过互联网+营销手段,现在他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将“盛氏中医”系列祖传秘方方剂申请专利向全国招商,推广、生产“《老盛家黑膏药》、《老盛家中药泡脚料包》”系列产品,造福所有的中医疑难杂症患者,不定时促销活动,一时间内乡等地达官贵人纷纷前来寻医问药,盛氏中医生意兴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河南省内乡县赤眉镇福山村盛氏父子行医的道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们将始终沿着这条道路坚定的走下去。

上一篇:菊韵      |      下一篇:小雪节陪二月河内乡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