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金秋赋
添加日期:2016-11-14 08:32:12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盛世金秋,凭栏且眺望,任由而驰往。观风轻与云淡,乘白云而徜徉。我置身于色彩斑斓的世界,体味着人生的沧桑和生命的美好,我以平和的心态、宽容的胸怀,面对霞光满天的未来,祝福和谐与美好。
       携蓝天与白云,挽晨曦与霞光。感受生活,享受阳光。倍感而温馨,驰骋乃荡漾。抒感慨之庆典,斟玉杯以恭贺。美丽金秋,如云霓裳。金秋是一幅绚丽的画,金秋是一首飘逸的曲。金秋是一卷隽永的诗,金秋是一册浪漫的词。
       金秋时节,落叶纷纷,秋高气爽,果实累累,漫山红遍,分外灿烂!看田野,最美丽最诱人的景色是秋天的田野。让我掬一瓣心香,赋一首永恒的金秋颂,把心爱的金秋留在心间。
       天高气爽,云淡风轻。秋月高挂,阵阵雁鸣。倾十亿农民之心力,汇南水北调之工程。稻作黄浪接天去,粱变青纱万里红。我们传唱秋的喜歌,赞美秋绝唱。成熟之美,撼动心扉。犹如一曲,动人的乐章。
       国富民强,人寿年丰。车载斗量归仓满,温饱无忧民安定。藕白葱绿,茄紫瓜青。虾香蟹肥,千蔬百菜,排列市中。行人如织,摩肩接踵。好一派大千世界,庆国人快乐在其中。
       学子乘风登金榜,古稀晨炼剑如虹。朝日夕阳同为美,人生豁达是佳境。生于太平,长于盛世。建国六十七载绘华章,改革开放涌春潮,经济实力居前二。百姓鼓舞争朝夕,领袖度势定乾坤。喜一党治国,爱民为荣。重科学发展,神舟游太空。蛟龙探深海,世人同瞩目。全民共建,国力昌盛。军武雄威,铁壁长城。守南海护北疆,捍卫中国国土。天兵所降,鬼泣妖惊。谁敢横刀天下,有我中华精英。保国土寸寸,维世界和平。
       神州田野,金甲遍地。看枝头累累,生命凝缩。山野秋韵,五光十色。籽足粒饱,荷尽有莲蓬。秋景何须憾,莫叹衰颜霜鬓,走过即无穷。华夏秋色,如斑斓画屏,放眼辽阔。馨香随地气浮动,收获伴银镰如歌。
       看青山秀丽,听松涛怒狂。怀秋花诗月,抱竹影彷徨。东方巨人,举重若轻。听雄鸡报晓,虫唱秋声。看神州大地,一片光明。闻金秋的芬芳,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品收获的甘甜,心情静谧而美好。赏金秋美景,天凉好个秋。莫道霜重秋容淡,何须红尘佳人识。居安心胸小,思危天地宽。改革要创新,发展硬道理。此际欣回首,身在夕阳中,决不怨斜阳。黄昏无限好,最美夕阳红。党的十八大指航向,改革谋势变结构,刻艰审时巧布局。金瓯霜重望春暖,红帆拨船又远航。中华巨龙舞新篇,华夏儿女铸辉煌。我中华民族,前程锦绣! 

上一篇:话说柿子      |      下一篇:《湍河》杂志获批省级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