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内乡处处充满爱
添加日期:2016-09-27 08:51:08   来源:   作者:响谷   浏览量:

    爱的力量巨大无比,既能让天空更蓝,也能教日月换新;既能让江河汹涌,也能教潮水复回;既能让人心唤起,也能教病魔驱除,内乡就是爱的发源地。你瞧,内乡高中数学老师刘文侠,因公公患淋巴癌三年,不仅将家中本来积蓄不多的钱耗之一空,而且还欠下数万 的外债,如今在南阳一家医院就治,只能靠输液和输氧气维持着垂危的生命。更让她雪上加霜的是她十五岁的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球分裂症,急需骨髓移植手术,就此一项费用就得50万左右。更不说后期的治疗和其它费用。这巨额的经济压力以及异常的精神折磨,使刘文侠夫妇十分为难,力不从心。无奈之下,她才在校信通上如实地传递了自己艰难处境的信息。
    凡是校内老师职工知道这一消息的,都是慷慨解囊,这个三百,那个五百,纷纷献着他们的一片爱心,同学们得知,三十,二十的不等,都在为爱心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消息刚刚飞出校外,大街小巷积极响应,捐款的有退休工人,下岗职工,也有平民百姓。他们不分职业性别都在用爱释放着爱的魅力。我亲眼目睹一对八十多岁高龄的夫妇,相互搀扶,一步四指,一步一歪地向校院走进去捐款,当我腾出时间,想问起他的姓名和地址时,他们已艰难的走出校门,坐上出租车远去了。
    高中门前有位建筑退休工人,他叫申新华,年过古稀,常年药不离身,三年前他动过心血管手术,并搭有心血管支架,每年那点退休金还不够药费用,然而他得到刘文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到校捐出一百元钱,这也算一点爱的奉献。还有下岗职工齐朝营,还不到退休年龄,一年四季在家当保姆,光每年的养老金补交就得近万元,平时的吸烟和小费钱都是儿女们给的,当他听说到刘文侠的家庭遭遇时,向自己在高中教学的女儿要一百元捐出。这算是一种巨爱在闪光。
    中秋节前夕,县团委在城区不同地方设置捐款点,社会各界民众纷纷响应,捐款者络绎不绝,虽然捐款多少不同,但爱心同样不凡,同样伟大。
    最值得一提的是城关镇清真一组的崔香芝女士,他捐出的钱并不多,但爱心却感动一条街,震撼一座城。
    那是中秋节之夜,正当人们赏月圆月之时。月儿斜斜地悬挂在东南天空,奋力的冲破云层,把光亮送给人间。崔香芝刚丢下饭碗,说是带着外孙,拿着丈夫老别三天修自行车攒下的五十元钱,一拐一拐地去“壹加壹”超市给外孙添件衣服。这个一向健康如牛的她为啥一下子变得如此模样呢?这还得从一月前说起,她的左腿静脉管曲张,光动手术就花四个多小时,刀口就有十几处,如今走路还不利落。说来只怪这三年来,年年都有手术,去年她做了子宫瘤手术,前年他做了阑尾炎手术,如今她欠下的治疗费还有一万多元。当她带着外孙行至煤建口时,外孙见卖糖葫芦的,哭闹着非买不可,香芝还拍打了一下外孙的小屁股:“吃个屁,这钱是买花衣裳的,想吃衣服就不买了。”外孙见吃糖葫芦无望,嘴撅得能拴个驴。不多时婆孙俩到了西关邮政广场,香芝见许多围观的人和一条长龙似的队,她出于好奇,近前看个究竟。当香芝看到骨瘦如柴的老王辉躺在病床上输液、输氧,又看到王辉的孙子躺在病床上那幅模样,心里好像吃了五味子——难受极了。顿时热泪盈眶,不禁失声叫道:“天啊,你叫这家人咋活呀!”她发疯似的拉起外孙冲向募捐箱前,掏出身上仅有的五十元钱,投了进去,在场的人无不感动,无不动容。
    这不是五十元钱,这是伟大的爱在迸射,这是伟大的爱在闪烁,在发光!
    当我正在书写此文之时,突然有人推开门卫室的窗子:“唉,今早(9月17日)5点老王驾鹤西去……”我扭头一看是高中门前的街坊新华。我说:“是真的吗?”新华深深地点了点头。
    我一听,顿时心潮难抑,泪水霎时滴湿我的字墨,我无心再继续写下去,便草草收笔。我只希望这无数颗爱心化作一股强大无比的力量,驱除病魔,让文侠之子手术成功,早日恢复健康!

上一篇:为民为在点子上      |      下一篇:印象开幕式:近万名中小学生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