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民间有大爱 润物细无声
添加日期:2016-09-12 14:52:59   来源:   作者:曹万琪图/文   浏览量:

——赤眉“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活动侧记

走访资助贫困学子(3)_副本.jpg

 


    9月10日,赤眉“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赤眉二初中举行“2016年秋贫困学子捐助资金发放仪式”,基金会把18000余元资助款和2000多元的捐助物品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赤眉“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是赤眉一批爱心商家首发组织的民间团体,宗旨是自愿捐助,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协会的爱心人士大都是土生土长的赤眉人,有企业的老板,有农场的场主,有商店的店主,有无业的市民,也有农村的老百姓,在他们的感召影响下,一些在职的上班族,在外打工的“外漂族”也纷纷加入,队伍不断壮大,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从最初的30几人发展到如今的400余人。

在县颁奖仪式上_副本.jpg


    去年年底,基金会开展救助特别困难家庭活动,志愿者们踏遍全镇山山水水,走访全镇近百家贫困家庭,腊月二十三,他们顶着寒风,踩着积雪,给全镇30多户特贫户每家送去了600元现金和价值400多元的米面油等年货,总价值3万余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捐助失火家庭_副本.jpg

 

救助孤寡老人7_副本.jpg


    9月7日深夜,赤眉镇齐营村席营组村民席子义家,因电着火,家中物品被烧得精光,幸亏家人逃了出来,古寨基金会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志愿者身临现场考察了解,并在古寨基金会群中发出倡议,号召基金会成员为席子义一家捐钱捐物,第二天基金会把捐助的3600余元现金和电视机、衣物等最早送到席子义家,席子义全家人感激涕零。
    今年暑假,基金会把目光投向全镇学习成绩优秀但家庭贫困的学生,这些孩子大都居住在贫困山区或偏僻的乡村,经济困难,有的失去亲人,命运坎坷;有的遭遇天灾人祸,生活艰辛,但他们人穷志不短,个个品德优良,成绩优秀,他们身上有更多向上的张力和坚强的力量,又有太多的坎坷和无奈。为了不让这些困难学童因贫困而辍学,基金会决定开展“情系贫困儿童,走进贫困家庭,捐资助学”活动。炎热的盛夏,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个个怀惴着灼热的爱心,穿越在乡间小道,走进了全镇的贫困家庭,走近全镇的贫困学子,进行暑期走访活动。基金会经过2个多月的走访调查,确定了34名特困生作为资助对象,这些特困生有小学生,有中学生,有高中生,也有大学生,基金会决定跟踪资助他们,帮助这些贫困儿童完成学业,实现读书的梦想。

 

捐助失火家庭 (1)_副本.jpg


    在捐助资金发放仪式现场,来自县团委领导和镇领导深有感触,县团委书记杨虹激动的说,在全县慈善机构中,这样上规模有深度的做慈善,赤眉古寨慈善救助基金会是第一家!           
   “爱人者,人恒爱之”。一场爱的马拉松,没有终点;一个爱的协会,满是善良的人,温暖的手,真诚的心。春去春回的接力,不离不弃的深情,心灯盏盏传递,在越来越多人的参与下,一股慈善大潮正在赤眉悄然兴起,我们真诚的祝愿“赤眉古寨救助基金会”在爱的奉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走访资助贫困学子 (1)_副本.jpg

 

在县颁奖仪式上 (1)_副本.jpg

 

走访资助贫困学子_副本.jpg

 

上一篇:又到一年中秋时      |      下一篇:由“桥”引出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