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2015,我为你捏了很多写真
添加日期:2016-01-18 09:50:21   来源:   作者:张中立   浏览量:

 

 

     轻轻地她走了,正如她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2015,真的就这么走了,也许没有带走什么,却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工作岗位的变换,热爱新闻的初心不改,以前的本职工作变成了业余爱好,尽管割舍不下但也解脱了许多。秉持“改变角色、站准位置、不愧对自己”的信念,拿捏好分寸继续用镜头扑捉生活中的感动。图片中,大事件少了,民生新闻多了;领导少了,百姓多了;城区新闻少了,乡村新闻多了。
    钟表可以回到起点,但已不是昨天,昨天的大事,今天已是故事,可以讲给你听了。回眸2015,不惊心动魄但也不失魂落魄,岁月静好罢了。挑选在《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南阳日报》三级党报上刊发的这24组照片,见证老张2015年的新闻历程和对新闻的挚爱,以此感谢始终如一支持、包容、厚爱我的所有人,特别是广电局的领导,为我的“不务正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创造条件。
    2015,我为你拍摄了很多写真,以此为证。
    2016,只要坚持,梦想总可以实现的。

 

1,美好祝愿_副本.jpg

 


1、美好祝愿。1月8日,内乡县菊潭学校的学生在表演大型团体操,精彩的节目展示了素质教育的成果,美丽的菊花图案表达了对新年的祝福和对菊潭学校的美好祝愿。

 

2,踏雪赏梅_副本.jpg

 

 

2、踏雪赏梅。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1月28日,在内乡县湍河公园,市民在大雪中赏盛开的红梅。久违的一场大雪缓解了大地的饥渴,也使梅花更加娇艳,市民们纷纷走出室外踏雪赏梅寻春,尽情享受大雪带来的乐趣。

 

3,知县过年_副本.jpg

 

3、知县过年。2月3日,内乡县衙工作人员在表演“代御亲耕”民俗节目,寓意春天到来,开始农耕。此组《知县过年》的新闻图片包括9张,荣获新华社河南分社、新华网河南频道组织的《民俗》摄影大赛第一名。

 

4,黄酒飘香_副本.jpg

 

4、黄酒飘香。2月6日,在内乡县伏牛山黄酒厂,工人正在加紧生产黄酒,供应节日市场。
   该黄酒厂是回乡青年冀道廷创办的,他以内乡盛产的猕猴桃、樱桃、小红米为原料,挖掘民间传统的大罐蒸煮、小罐发酵等生产工艺,酿制出口味独特的“四大美人”、“福禄寿喜”、“梅兰竹菊”等系列黄酒,解决了农民的卖粮难,提升了当地的黄酒产业水平。

 

5,水果黄瓜_副本.jpg

 


5、水果黄瓜。2月9日,内乡县牧原科技公司的员工在温室大棚内采摘水果黄瓜和牛奶苦瓜,供应节日市场。 该公司建了全省规模最大的半截日光式温室大棚,利用沼液沼渣种植反季节有机蔬菜,亩效益超过4万元。

 

6,压岁钱_副本.jpg

 

 

6、妈妈送来压岁钱。2月10日,内乡县电业局的“代理妈妈”,给位于深山的瓦亭镇山南村的孩子们送来了压岁钱以及崭新的鸭绒袄、手套、围巾、零食、文具、春联等春节礼物,并和他们一起做游戏,祝福他们新年快乐。
   这些代理妈妈已经奉献母爱4年了,每年要来看望孩子10多次,并负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7,变形金刚_副本.jpg

 

 

7、变形金刚突降小山村。2月16日,在内乡县灌涨镇刘岗村,小朋友们在变形金刚前快乐的玩耍。这个变形金刚是该村一位打工仔花费3个月,用旧轮胎、油桶等废旧回收材料加工而成,给小山村增加了无穷的乐趣和浓浓的年味。

 

8,县令招婿_副本.jpg

 

 

8、县令招婿。5月2日,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乡县衙景区,游客和工作人员共同表演民俗游戏《县令招婿》。五一期间,内乡县衙排练了《乡试》、《县令审案》等10多个体现古代民俗的互动节目,让游客玩个开心。

 

9,丰收年。_副本.jpg

 


9、又是丰收年。5月22日,大型收割机在余关乡收割小麦,拉开了我县夏收的序幕。据县农业部门预测,全县今年小麦增产近3成。

 

10.家庭农场_副本.jpg

 

 

10、家庭农场。5月25日,内乡县赤眉镇绿曼韭菜家庭农场的社员在收割韭菜。该农场通过土地流转,建起了我省规模最大的1500亩无公害韭菜生产基地,每年可收割5茬,亩效益可达1.5万元。

 

 

 

11、香菇变饼干。6月25日,南阳紫蘑菇食品公司的员工在加工香菇饼干。
    这个位于内乡县产业集聚区内、投资2亿元的香菇深加工生产线,由韩国梦幻人参株式会社和内乡县共同兴建,年可转化当地生产的优质香菇10万吨,其中香菇饼干生产线为我国首条。生产的香菇饼干、香菇酱等系列产品出口韩国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拉长了该县食用菌生产的链条。

 

12、农超对接。7月5日,内乡县大福源超市的工作人员在灌涨镇前楼村的种植基地选购西瓜。“农超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损耗,瓜农的收入增加了10%以上,缓解了瓜农的卖瓜难。

 

 

13、光伏发电。7月20日,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的服务人员在对一家光伏发电项目做最后的检测。该项目是刘子忠个人投资兴建的,安装有44个光伏发电板,月发电量近2000千瓦时。目前,该县按照“自发自用余电入国网”的模式,已经安装了1万多平方米的光伏发电板,在节能减排的同时,缓解了用电压力。该组照片荣获《河南日报》7月份最佳新闻照片。

 

 

 

14、树林上演无间道。7月21日,河南内乡县林业科技人员在杨树林安放周氏啮小蜂蛹。这是国内先进的生物防治杨树害虫法,每个小蜂蛹内将生长出300个左右的小蜂,在杨树食叶等害虫的幼蛹内产卵繁殖自身后代,从而杀死害虫。由于该县今夏雨水充沛气温偏高,全县32万亩杨树病虫害发生的几率增大,县林业部门采取生物、化学、人工等综合措施做好病虫害防治。

 

 

 

   15、延庆菊花喜嫁内乡。7月23日,在河南内乡县岞岖乡万亩万寿菊种植基地,游客在玩自拍。
   该种植基地是北京延庆县和内乡县对口协作项目区,双方利用五年时间在内乡县种植万寿菊5万亩、茶用菊花3000亩、食用菊花500亩、观赏菊花(1000个品种以上)10万盆,可把内乡打造成国家顶级的集药、茶、食、观赏、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景观基地,对加快县域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16、金蝉脱壳。7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摄影师花费近10个小时的时间,拍摄了蝉蜕变的整个过程。
   《金蝉脱壳》共12张图片,荣获河南日报组织的《夏之韵》摄影大赛第一名。

 

 

    17、向你致敬。8月20日,内乡县95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康生民,在和济空驻宛部队的战士互敬军礼。
    1920年出生的康生民,18岁就参加了革命,跟随刘邓大军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负伤5次,1941年入党。回到地方后,十分注重对周围的人进行爱国思想教育,他经常深入企业、学校、机关单位,讲述他所经历的战火纷飞的岁月,举办思想教育课。

 

 

18、瞧,这就是铃猪。9月24日,内乡县大桥乡大周村的周虎雷在观察刚出生的豪猪幼崽。
    豪猪也叫箭猪、铃猪,因浑身长满纺捶形棘刺、棘刺相互撞击发出铃声而得名,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珍稀动物,其肉可食用也可入药。周虎雷常年在外打工,于2011年回乡创办了豪猪养殖场,因经济效益显著,规模不断扩大。周虎雷把摸索出来的养殖技术和豪猪幼苗送给乡亲们,带动群众也喜发豪猪财。

 

 

19、检察官帮俺摘桔子。秋收时节,农户能否依法签订与履行农产品买卖合同、能否确保农产品绿色无污染?10月27日,内乡县检察院的年轻党员干警深入山村果园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

 

 


20、衙门文化。11月11日,我国首个“中国楹联博物院”在内乡县衙挂牌。
    内乡县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体建筑前共悬挂了39副楹联,或申明施政纲领、或宣扬忠职为民的情操、或表达忧国忧民的崇高情怀、或描绘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寓意深刻、意境深远,2014年被中国楹联学会授予“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这天同时开展了《中国楹联文化展》。

 

 


21、台湾美食节。11月22日,游客在内乡县衙菊潭古街品尝台湾特色小吃。该县举办台湾美食文化节,庆丰包子、旋风薯塔、奶油螃蟹等精美小吃以及精彩的民俗演出,让市民和游客尽情品味来自宝岛舌尖上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22、小企业干出大名堂。11月26日,内乡县国宇密封公司的员工在生产汽车发动机隔热罩和密封垫。该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去年收购了德国塔机巨头威尔伯特集团,今年4月又与德国的J&S合作新上年产500万套汽车发动机隔热罩和无石棉密封垫项目,产品直接为奔驰、宝马、康明斯、菲亚特等知名汽车配套。

 

 


23、农村电商。12月1日,在内乡县电商孵化园的特色馆,外地顾客正在参观“本地造”的特色产品。
    该县把发展“互联网+农副产品”新业态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制定了减免税收等众多优惠政策,建起了近300个农村淘宝店,把优质土特产销往全国,解决了农副产品“出嫁难”。

 

 

24、百姓春晚。12月7日,来自内乡县的基层群众在参加百姓春晚舞蹈类节目的海选,并组成“2016”的字样。该县已启动2016年百姓春晚的节目海选,让百姓当导演、百姓当明星、百姓讲故事,来自基层的500多个散发着泥土芳香和正能量的节目将参与激烈的竞争。

上一篇:风雪情怀宝天曼      |      下一篇:难忘老家“坐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