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菊 味 人 生
添加日期:2015-11-02 09:13:55   来源:   作者:史一夫   浏览量:

       人生,要有价值。这个价值应是为社会付出的正能量。但是社会是复杂的,认识分为左、中、右的。有的人生轰轰烈烈,奉献社会,充满着正能量;有的人生,碌碌无为,迷茫黯然,涣散于世;有的人生,私欲熏心,虚伪从事,充斥没落;有的人生,投机钻营,八面玲珑,满脑名利;有的人生,专权霸横,垄断专营,唯恐社会失去他............。三鉴于此,余念起老子的一句话“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故,有无之相生,难易之相成,长短之相形,高下之相倾,音色之相和,前后之相随”。此言对立统一,辩证而论,相对与绝对真理之相然,恰到实处。于世六形,利民举善者,则宏于泰山矣!
       菊有至性。菊花适生、傲霜、变异、晚香四大生物学特性,构成其灵光至性。菊花五千年演绎,从山野走向典雅之堂,壮观于世,成为人类名花,它的形象充满于百姓日常生活之中,于千草百花中绝无仅有,正如“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万物作而不辞,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不居。夫唯不是以不去。”菊花处无为而有为之事,行不言而有言之教,作而不辞有辞,生而不有而有,为不恃而有恃,功成不居而有居,为至圣也。菊此、人此,天下可谓人物相辅。
       人有至性。面对名利,像菊花那样淡雅无华;面对同事,像菊花那样多彩奔放;面对挫折,像菊花那样孤傲霜天;面对事业,像菊花那样独放晚香。菊花四大特性在人生中的点化,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产生无以伦比的生产潜力和创造世界的迸发力。在万花筒的世界里,价值观的不同,各种各色的人生轨迹不同,而求同者不同,求异者不异,亦价值观的本质所在。至性的人生,充满着正能量,给人以正能量,具有奉献、刚毅、正直、谦谨的意识和作风,与菊花一样给社会的都是爱。
       天下知美知善,人们看到的菊花是世上真美真善的物种。菊味与人生,这个命题,当然不是附会,是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阻止衰变的运程,是一种善意的社会现象揭示和提醒。我们推崇的正能量是什么?评测是有标准的。这个标准,有民族的标准,有团队的标准,有个人的标准。这个标准说到底一句话,对共和国的担当,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对中国共产党的担当,每个党员都有责任。每句话,每个行动,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集中到一点,就是坚决团结在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巩固和捍卫我们人民得到的政权,荡涤那些破坏人民民主、破坏社会经济、企图改变国家颜色的污泥浊水,坚决阻止西方对人民政权的颜色改变,以唤醒人民的警觉性,识别那些形形色色负能量对人民政权的侵蚀,改变媒体的误导和人民已经习惯了的狭益意识。我们要重抖菊花的民族精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教育人民和党员干部,振作起来,回归到正确的价值观中来,凝聚正能量,摆脱和抵制一切消极因素,承担起国宏民昌的责任,击败帝国主义把复辟希望寄托在第三代第四代领导人身上的美梦。

上一篇:晚秋感悟      |      下一篇:菊魂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