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一段未了的师生情
添加日期:2015-09-16 16:16:35   来源:瓦亭镇庞集学校   作者:孙红静   浏览量:

   “老师,节日愉快!”,这是我第N次在教师节收到当年的学生杨振汉给我发来的短信。多年的通话了解,都使我们师生心有灵犀一点通了。比如,他刚打通我的电话,我就知道他首先要问候我的身体健康状况。我刚张口问他情况,他就知道要问候他在外面工作、生活得怎么样。他常常对我是先发问候短信,我回了短信之后他再拨通我的电话。
    杨振汉是我17年前的学生,当时我任教五年级语文并兼任该班班主任,由于家庭条件差,他几乎每天上午放学都不回家吃饭,通过走访我了解了他的情况。那时候还没有营养午餐,幸好当时有“代理妈妈”活动,我就帮他申请,就此他踏上了求学路,通过自身的努力最终圆了自己的梦想。
    就在2009年,那是他考上济南大学的第一年,杨振汉首先到学校告诉了我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记得才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先是兴奋,接着又轻松起来,如同一块久悬在心头的石头落了地,激动之余,我还趁着由此激发的豪情,连同触摸到心底最柔软的神经,含着激动的泪水下笔在《南阳日报现代教育》版上刊发了《收获》,以此展示我俩之间剪不断的师生情。
    记得去年教师节他还电话告诉我,在当地政府和“代理妈妈”的帮扶下他家也买了房子,通话语气里透露一股兴奋、自豪之情。
    今年的通话也很简短,他先是向我诉说了去年自安徽师大就读研究生毕业以后,就在合肥找了个软件工作先干,接着又老生常谈地问问我最近的身体状况,叮嘱我时刻注意身体。我也向他倾诉了最近的工作、生活情况。最后我们师生就在共同的祝贺声中结束了通话。
    关于这段“忘年交”似的师生情,我是这样认为的,让它延续,让它酝酿,也让它发酵,如同陈年老酒,蕴之时间越长,味道越好。
    末了,我早就想对您说,杨振汉,我们之间的这段师生情远没结束,老师也时刻关注你,祝你一路走好!

上一篇:又迎天曼日出时      |      下一篇:丢 失 的 邓 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