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向人类工程师致敬
添加日期:2015-09-10 08:49:55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谨以此文献给第31个教师节

       今年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我们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这喜庆的节日里,让我献上一支心灵的鲜花,向您表达忠心的祝愿,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
       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真诚地祝福您:康乐、如意!时光穿梭,岁月如歌。我如今已经高中毕业41年了。离开小学校门已经整整50多年了!可是您与我在一起所有的日子,我至今都深深铭记于心!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家里的事情,我不敢面对那些。您却在电话里鼓励我,我真的感觉很温暖。您还指导我的作文,教会我:“压力就等于动力,动力就等于成功!”我做到了,记得那时,我写的文章名叫《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作为范文,在班里朗读。由于成绩和表现都比较好,我被推选为班长。我还记得是在上高中的时候,一天,英语老师邵育贤在上课时,就问同学们,想学英语的举手,当时就我一个人举手。感动得邵老师落下了眼泪。后来,邵老师调到了北京,我还专门去看望她。邵老师说:“你是英语课代表,没有上北京外语学院太可惜。”我说:“我已经在好几百家报刊、电台发表文章千余篇,文学是我的最爱。”我真的很想很想感谢您!我的好老师!
       敬爱的老师,是您,使我沐浴在文学的春风里,陶醉在知识的海洋中,当我有了哪怕点滴的成绩,都会想起您的谆谆教诲,在9月10日,这个属于您的节日里,请接受学生送给您的祝福,祝您身体健康,全家和睦,尽享桃李满天下的幸福。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对教过我的老师怀着深情的,可是参加工作以后,也许是工作忙,也许是为生活所累,说实话想起老师的时候并不多,更是极少给老师打个电话、写封信。在这里表示歉意……
       老师,您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没有职权交易,没有丰厚收入,却有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寒暑往复,春秋轮回,一寸一寸粉笔染白了您头上黑发,一笔一笔墨迹写满了您脸上皱纹,一个一个足迹踏弯了您直挺身躯,每当一批一批学子踏上您的脊背成功走向知识高峰时,您心灵上才感到慰藉和愉悦。这就是您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热爱,对社会的负责,对荣辱的诠释。
       老师,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全班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唱出迷人的知识交响曲;您不是艺术家,却创造出一批批天真的灵魂……老师,虽然您已不再教我了,我怎么能把您遗忘!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在这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因为您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坛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愿我的谢意化成一树不凋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芬芳。
       老师,您就像春雨一样,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满是学子对您的敬意。有如从朔风凛冽的户外来到冬日雪夜的炉边,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如这炉炭的殷红,给予学生无限的温暖。对于您苦心的教诲,学生无比感激,并将铭记于心。老师用心中全部的爱,染成了学子青春的色彩;用执著的信念,铸成了学子性格的不屈。是老师送学生进入一个彩色的天地,将学生带入一个无限的世界,他们把精魂给了学生,把柔情给了学生,把母亲般的一腔爱给了学生。老师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对学生充满期待;是燃烧的火焰,给学生巨大的热力:它将久久地、久久地印在学生的心里!
       老师,在今天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光芒里,依然闪烁着您当年点燃的火花!老师谆谆的教诲,化作我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行为的规范……我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精心培育。因为您的一片爱心的灌浇,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愿我的谢意化成一束不凋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芬芳。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老师,我终生感激您!坚定、谦逊、朴素――这是您教给我唱的歌,这是您指引我走的人生之路。
       您用心中全部的爱,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您用执着的信念,铸成了我性格的不屈……老师,我生命的火花里闪耀着一个您!
       老师,感谢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人生的旅途。最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献上以下祝福语,表达我内心深处那一份对老师最诚挚的敬意:
       我不想说,您很辛劳;我不想说,您很美丽;我不想说,您很睿智;我不想说,您很可亲。老师,今天教师节,我只想说,我很想念;我只想说,您要保重自己!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引领我遨游知识的海洋。教师节到来之际,祝老师快乐健康!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召开以来,组织好2015年教师节庆祝、宣传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我国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吸引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推动郑汴一体化建设和落实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大力宣传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积极报道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新亮点、新成绩,充分展示新时期人民教师新形象、新面貌,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促进教育规划纲要的全面落实,努力营造庄重、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激发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言一行育桃李,一举一动做表率,一字一句润心田,一颦一笑爱无限,一生一世淡名利,一笔一画写春秋。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上一篇:丢 失 的 邓 窑      |      下一篇: 致青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