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违心
添加日期:2010-08-24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他和她结婚三年了,感情一直很好,但夫唱妇随中难免偶尔会蹦出一个不和谐音符。

一天夜里,窗外风雨大作,夫妻俩相拥而眠。忽然,妻子柔声问:“亲爱的,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到河里,你先救谁?”

丈夫轻轻一笑,答道:“两个都救。”

妻子欠起身,逼视着丈夫问:“如果只能救一个呢?”

丈夫又一笑,说:“没有这样的如果。”

“如果有呢?说嘛!”妻子的眼里有两朵灼灼的小火苗在跳。

“这个,我左右为难......”

“不行,你休想逃避,快快作答!”

“怎么说呢,这本是一个违心的故事,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但母亲给了我生命,我应该没的选择。”

妻子一听,顿时小嘴一撅,珠泪欲垂:“那妻子就是可再选择的,对吧?”

丈夫疼惜地拍了拍妻子的脸,说:“傻瓜,救了母亲后,我会陪你去死,义无反顾。”

妻子怒气没了,泪却落了,哽咽道:“老公,你就不能迁就我一次么,说说而已嘛!”

丈夫摇了摇头,正色道:“我不能违心。”

接下来,妻子又软磨硬泡了一会儿,见无效,便“呼”地跳下了床。丈夫一把拉住,急问:“这么晚了,你去哪?”

“去跳河,别管我!”

    丈夫堵住她,看着她一脸的泪痕,想起了迎娶那天老岳父交待的“老婆要宠儿子要哄”,便不禁说:“还是我去死吧!”

妻子静了下来,喃喃地说:“你是宁可这样,也还要吝啬那句话,对吗?”

丈夫捧起妻子的脸,轻吻了一下,深情地说:“我不是吝啬,平心而论,我宁愿先救的是你。”

妻子的眼里又腾起泪雾,几乎泣不成声:“其实,有你这句话,我就知足了。是我不好,违心地问了你一个违心的问题,还是先救你妈吧!”

他一愣,转瞬拥她入怀,像热恋时那样,疯狂地吮吸着她眼角的泪花雨......


 
上一篇:习 惯      |      下一篇:用心耕耘的敬畏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