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七月畅想
添加日期:2011-06-2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火红的七月,在这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季节,我们尽情放歌,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九十华诞的祝福。风雨九十年,党和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辉煌九十年,党和人民休戚与共,共创盛世。

     悠悠岁月、漫漫征程。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领导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 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踏上了改革开放、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前无古人的宏图伟业。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五”期间,我们经历了太多灾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的挑战,中国共产党人临危不惧,依然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困难在前,危险更在前,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五”期间,我们经历了太多惊喜,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国际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实现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的夙愿,这是我们党不断与时俱进,带领全国人民提高生活水平,谱写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篇章。历史和现实再一次雄辩的证明,我们的党是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在困难和挫折中勇于奋进的党;是富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上下齐心,务实肯干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而奋斗不息的党。

     历经九十年的光辉征程,今日我们党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十二五”规划为全国人民描绘一个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的辉煌蓝图,使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每一个人无不感到光荣幸福。当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经历改革开放之路的风雨洗礼,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党顺应历史的要求,以变革推开机遇的大门,牢牢把命运掌握在中国人民自己的手里。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九十年峥嵘岁月,九十年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正大踏步实现小康,走向富裕。党旗飘飘,祖国一派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喜悦朝着“十二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迈进。九十年的光辉历程,九十的辉煌业绩,使每一个人明白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历史没有假设。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始终牢牢抓住机遇、积极用好机遇,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我们民族自强能力的重大考验,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在这个伟大变革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更加奋发有为,在忧患面前不止步,在成就方面不自满,勇抓机遇,勇往直前,为我们的党旗再添光彩。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太阳底下最崇高最光辉的事业”,需要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爱生的红烛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是我的无上的光荣,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有感于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从义务教育普及到教育资源合理布局调整;从名优学校创建到教育均衡发展,从素质教育,课程改革的实行,到两免一补的惠民政策实施。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使我深深懂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时代的机遇、社会的发展,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深知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一言一行具有强大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因此要在时时处处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还是思想教育者和道德示范者。我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完善自我,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保证思想、知识与时俱进,争做学者型、专家型教师。以最佳的思想境界,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超的教育艺术,积极地影响和教育学生,使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我们要坚定扎根教育的信念,在伟大的教育战线上创优争先,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三尺讲台,人生大舞台,面对台下几十双渴求的眼睛,我们倍感重任在肩;以德立教,育人为本,传承文明,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无怨无悔,奋斗终身!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一名教育工作者无不热血沸腾,愿将青春献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怀揣梦想,坚定信念,不断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而行。

     永远跟党走,这是每一个中国人从心底发出的时代最强音。从中国革命发展奋斗建设历程中,每一个人深深感受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变,党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革命传统没有变。我们看到的是党为人民谋利益更加深入、更富有成效,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得到更多实惠,民生不断改善。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只有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才能做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永远跟党走,是全国人民对党的殷切期望,“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喜迎建党九十华诞,历史的车轮把我们推入社会主义事业已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党正带领全国人民以无比豪迈的气概进行着恒古未有的伟大事业。展望无限美好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在开放发展的征途上纵有风险和挑战,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们一生可能都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矢志不移,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化每一名学生,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去引领学生,无怨无悔,这本身就是一种超越,一种境界。不要问我们为什么,因为我们对党无比忠诚,对伟大的教育事业有着坚定的信念,我们的脚步永远跟党走!

上一篇:云露山月夜      |      下一篇:内乡因文化而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