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体验宝天曼峡谷漂流
添加日期:2011-08-0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峡谷《辞海》解释为“两山皮陡峭,中间狭而深的谷地”。据史料记载,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所处的位置两岸峭壁嶙峋,中间只有十几米宽,抬头望天只见一线,船行其中如进入地下暗河,放眼望去,青山逶迤,密林叠翠,近乎垂直、陡峭连绵的青山如天然屏障矗立于面前。
  宝天曼峡谷漂流位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宝天曼南部,距内乡县城60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峡谷第一漂”。
  宝天曼峡谷漂流中的峡谷、河滩、奇石,自然地形成了九曲十八弯的神奇景观。水中石林水流平缓,河中巨石形态迥异,两岸山体陡峭连绵,花石滩、蝴蝶谷两岸山花遍野,蝴蝶飞舞,引人入胜。湍河流水清澈见底,倒影山林碧翠,构成湍河叠翠景观,是游客得以舒缓心情的好景观。叠水湾水势因山势呈半环状绕山而行,河道落差较大,地势跌宕起伏,转弯处呈叠水之势,体验的是峰回路转的感觉,窄窄的河道中落差一个高过一个,漂流船在激流中游弋,在险滩中穿行,一会儿直行,一会儿倒转,船头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船边是水流激荡,船中是声声尖叫,一会儿险情重重,转眼便柳暗花明,一会儿小船直直冲下,一会儿又轻松舒缓充满闲情逸致。
  巨石滩,一边是巨大的白色连山石群,其下的几块巨石经过亿万年的风吹雨淋、河水冲洗,原本有角有棱的岩石,变得光滑圆润,成为线条优美的雕刻艺术。有的如水牛卧江,有的如鲤鱼过江,横亘河道、定格峡谷,别有一番趣味!激流区,从白石滩到环翠峪,河道落差大,水流急速,静看激流,波浪翻滚,奔腾而下。过了激流,回头看去,此时身后的青山已悄然远去,苍茫之感油然而生。向前看,环形的青山层峦叠嶂,如孔雀开屏,连绵无际,真是山上有山,山外有山,山山相连,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硕大的天井之中。船过激流,飞驰而下,人如春燕展翅,悠然轻松;冲浪区波翻浪涌,浪花扑面,自得其乐;水仗区河面宽阔,船行到此盘旋逗留,或齐头并进,千帆竞渡,或水泼前船,其乐融融。
  漂流最大的乐趣就是打水仗。不管认不认识,只要两船相遇,马上就会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瓢、盆、水枪开始进攻,或者直接用手撩水互相攻击,衣服早已湿透,船内早已装满了水,此刻,每个人都似孩子一样,尽情地泼着、喊着、笑着,忘记了一切,转眼间所有的陌生人都成了朋友。
  走进宝天曼峡谷漂流,能使你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使你在激流中体验刺激,使你在打水仗中感受快乐,使你在悠闲中倾听美丽神奇的传说,使你忙碌的身心无拘无束地放松。



上一篇:水之源,血之缘      |      下一篇:红色,永远的情结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抒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