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美丽河南需要满满正能量
添加日期:2016-02-25 08:53:05   来源:2016年02月23日15:50 映象网   作者:何高波   浏览量:

    2月22日的《河南日报》官方微信刊发了题为《一个公园,为何会引起省委宣传部长的注意》报道,吸引公众浏览观看。

  2月22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郑州紫荆山公园调研“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被赵部长点赞的景点具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宣传展板和公益广告,这些正能量的标语和美景融为一体,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原儿女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坚定了对河南未来发展的雄心壮志。

  面对新时期,省委省政府给全省人民描绘出的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新蓝图。每一名中原儿女,无论你是工农兵学商,无论你年龄大小老幼,都有义务,有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核心价值观,奉献点滴好言行,汇聚建设大美河南的满满正能量。

  大家要主动了解体验河南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新态势,理解、支持自己所处地区、单位的工作思路和远期规划,要把自己主动融入到其中,发挥作用,贡献智慧,把本单位、本地区、本部门的事情办好,团结和引领身边的群众,凝聚共识,坚定自信,把企业部门发展好,用一方发展带动和助推区域发展,把河南经济发展态势保持住,形成大中原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中原儿女是建设大美河南的主人翁,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尤为重要。大家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体验美好生活,在做好身边事,服务周围人,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时代弄潮儿”。把身边的榜样学好,对照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查看自己的不足和短板。向先进看齐,向模范看好,在社会实践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促进河南现代化建设献智出力。

  建设大美河南的正能量,离不开扎实的基础建设,更需要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都要做一个“小喇叭”、“金话筒”,做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在生活中、工作中,在闲聊中,讲好身边事、感动身边人。讲好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好声音,为河南好人点赞,为先进典型点赞,为河南现代化建设点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全社会的号召,践行和体现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中原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在发挥、传播和凝聚正能量的过程中,展示作为,携手并进,共同绘就“大美河南”建设新画卷。

上一篇:文明上网自律公约      |      下一篇:豫平:拼上去让河南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