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同饮一江水,鄂豫一家亲
添加日期:2020-03-30 16:47:30   来源:   作者:牛淑乐   浏览量: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关乎每个人的生命,牵动起每个人的心。14亿华夏儿女在疫情的笼罩下“不平凡”地度过了庚子春节,目睹着肩负不同使命的人群,共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顽强抗争着。忘不了挺身而出,奔赴疫线,站在一线抗击病毒的工作者,忘不了一个个疲惫但又一往无前的背影,忘不了一双双疲倦但又坚定不移的眼睛。他们是“逆行的天使”,以血肉之躯,践行自已“不计报酬,无惧生死”的初心与使命。

        同饮一江水,鄂豫一家亲。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无疑向世人诠释了: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孤立无援,更没有人是孤军奋战,人与人之间依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善美暖流互连互通。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每一位平凡的英雄,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令世界瞩目的答卷,让中华民族永远强大,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亦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中国脊梁”,在此以鲁迅先生的一段话共勉:“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便是中华儿女该有的样子!
上一篇:扶贫帮扶工作要物质、精神双帮扶      |      下一篇:讲好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