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对医务工作者多些理解和尊重
添加日期:2020-02-14 12:26:40   来源:   作者:刘琦超   浏览量:
    近一段时间,一场猝不及防的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铺天盖地袭扰全国各个地区,就连祖国的最后一片“净土”——西藏也被一名确诊患者染指。
    疫情才是我们全人类的公敌!疫情防控就是命令。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精准施策,担当作为,严加防控。人民子弟兵和全国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当仁不让冲锋陷阵最前沿,只争朝夕与疫情病毒做殊死的搏斗,挽回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全国人民都十二份佩服和敬仰新时代的军人和医务工作者!他们堪称:新时代、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
    然而,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某些地方少数社区和居民小区值班人员,认为医生和护士们在医院里直接和新型冠状肺炎疑似患者接触,可能会把疫情病毒带到所居住的社区或小区,而警示或阻扰医务人员出入社区、小区,到医院抗击疫情、正常上下班。
    这不禁联想到前不久报载: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走进昆明医科大学宣传部门办公室,要求召开一个私人新闻发布会。她要代表全家人感谢那里的医生和护士,是他们无私的爱和奉献,把她濒死的老父亲救活了。 原来今年初,这位女士的父亲,73岁的欧先生因连续多日高热,并伴意识障碍,被送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经过咽拭子检查,证实欧先生甲型流感病毒H3N1阳性。据查,这位患者是目前我国年纪最大的H3N1流感患者,而且还是一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
    欧女士说,当时老人没有任何意识,说话、吃东西及其它生理反应极其微弱,情况非常危险。她最怕的就是医院会找个理由拒绝接受父亲。鉴于近年来,各地医患纠纷频发、不和谐的声音较多,对医务人员伤害很深,影响了医生和护士一心一意救治患者。她主动找到科室领导写了一份保证书,无论老人最后恢复情况如何,都不会找医院、科室及医生和护士的麻烦,不会做出任何不理智和不符合道德行为的事情。昆医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雨平,看患者家属态度很诚恳,行为感人就冒险接治了。老人之所以最终治疗效果那么好,家属的信任和配合是重要的因素。欧女士请求召开私人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就是想呼吁全社会理解医护人员,要给予医护人员更多信任,给他们创造更加宽松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窃以为,在疫情大敌当前、防控工作进入紧要关头的时刻,我们大家,特别是当代军人和广大医务工作者都在并肩作战,与死神赛跑救死扶伤。作为当地社区或居民小区,不要再给医务人员添堵,而应为他们开辟“生命的绿色通道”!   

 

上一篇:疫情防控,没有特殊人群      |      下一篇:宅家守阵地,亦是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