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七十年光辉历程 南阳和祖国共成长
添加日期:2019-10-16 11:42:58   来源:   作者:张梦醒   浏览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日新月异的突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大美南阳的建设中去。

    多年来,南阳市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围绕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宣传教育深入做好此项工作,为南阳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改革开放以来,南阳市各项社会经济事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昂贵笨重的大砖头大哥大到小巧玲珑的火柴盒BB机,科技在进步,时代在发展。进入2000年以后,网络通讯日更月恒,移动网络从2G到3G,再到4G,甚至5G,只用了短短不到20年的时间,传输速度从几K每秒到现在一秒几个G。时光如箭,“科技”如梭。从单纯的打电话、发信息,到现在的看电影、语音视频、电子信息化办公……从无声到有声,有声到有形,再到全方位的感官体验。不仅仅是科技改变生活,更是我们伟大祖国7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奋斗的缩影。
    70年风雨历程,铸就了共和国伟大的光辉,更是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之林,祖国一直以来为我们遮风挡雨,呵护着我们茁壮成长。但目前,国内外敌对势力一刻不停对我国进行渗透、颠覆,香港特别行政区一些别有用心的暴乱分子示威、骚扰、殴打无辜群众,冲击行政区政府机关、警察机关,破坏社会秩序,妄图分裂祖国。那些企图以个人撼动香港社会秩序的暴乱行为是痴心妄想的,国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全国人民坚决反对此次暴乱行为,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现象。那些企图内外勾结的暴乱分子,任何暴乱行为和分裂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国家的权威和安全不容亵渎。
    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在2011年,利比亚国内局势动荡不安,在利比亚境内的我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祖国在此时调动了200多架次飞机包机,5艘货轮,并租用了20多艘外籍游轮,还动用了12架军用飞机和1艘军舰护航,中国海军抵达利比亚时,喊出:“中国同胞们,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中央军委下令,让我们保护你们回家”。那一刻,在场的同胞们,无不热泪盈眶,高声呼喊祖国万岁!最终,35000余名中国公民都安全撤离了利比亚地区。2015年,也门内战爆发,中国派出海军护航编队,强制执行撤侨任务,出动了1艘导弹护卫舰、2艘军舰、1艘大型补给舰及海军特战突击队员和舰载直升机,强制登陆也门后。海军划出一个区域,严禁其他人靠近,为中国侨民和部分外国公民,提供了庇护。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就算在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我们都是安全的,这是对安全感、幸福感最发自内心的定义和诠释。

 

上一篇:精忠报国,不负韶华      |      下一篇:e网情深 畅叙菊乡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