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赤眉镇中心小学:红歌嘹亮,告白祖国
添加日期:2019-10-12 08:38:57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七十年光辉历程,七十年风雨沧桑,七十载春秋见证了东方巨龙的迅猛崛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赤眉镇中心小学举行“红歌献给党,共圆中国梦”系列活动,用嘹亮的歌声为国家献礼,向亲爱的祖国深情表白。 
       让歌声走进我们的校园生活,走近每个学生的心灵,让孩子们从歌声中接受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歌声中体会真善美,并用歌声抒发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看!护旗手护送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脱帽肃立,行注目礼!爱国之情瞬间被点燃。 伴随着歌颂伟大祖国的主旋律,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歌曲《走在大路上》《打靶归来》《闪闪红星》《红旗飘飘》《龙的传人》等响彻校园,点燃了师生们心中火一般的爱国激情。

       红歌比赛精心排练,演唱的形式丰富多样,有整齐的行阵增彩,有优美的舞蹈添色,有特制的道具助阵…… 孩子们精神抖擞,笑靥如花,歌声时而铿锵高亢,时而甜美柔婉。声情并茂的歌声唱出新时代少年们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展现出赤小少年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表达出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对祖国发展未来的美好憧憬。精彩的演出和有序的组织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爱国主义歌曲《歌唱祖国》那精湛的唱功、饱满的精神,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赤眉镇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兼少先队辅导员杨主任表示:“以活动为契机,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让学生从小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全校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全校同学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把红歌比赛活动推向了高潮。唱出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唱出了对美丽中国的祝福,唱出了对中国梦的追求与奋斗的决心。最后,张校长总结并致辞:让我们牢记历史所赋予我们的重托,敞开歌喉,挥洒激情,尽情地唱出我们的风采,唱出我们的心声,唱出我们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更希望我们的学生怀揣对祖国的热爱,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

        红歌嘹亮,告白祖国。不仅展现了孩子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发奋图强,时刻不忘祖国!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上一篇:正本清源,让网络空间成为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      |      下一篇: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