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小:“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圆满成功
添加日期:2019-09-29 16:19:14   来源:   作者:任银红 李亚楠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引领广大团员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9月23日,按照团中央要求,内乡一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一是升国旗,奏国歌。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飘扬的红旗,嘹亮的国歌,激荡起每一个人的爱国之情。
       二是城关镇中心学校校长陈玉杰致辞。他希望: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三是内乡县教体局副局长彭丰功同志做重要讲话。他强调:爱国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青少年要树立理想,扎扎实实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每一位老师都要肩负起重任,脚踏实地站好自己的岗位,完成自己的职责,勇于担当,做好一枚有用的螺丝钉,为国家的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是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内乡一小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佳老师、少先队辅导员唐祝俊老师、少先队员代表王珂涵同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展现内乡青少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五是重温誓词,牢记使命。全体青年教师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庄严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增强了青年教师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接着少先队员们在赵刚校长的带领的呼号声中,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六是聆听微团课,激发爱国情。团县委书记杨虹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 生动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微团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  
       七是歌声颂祖国,唱响新乐章。全体师生与一小合唱队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挥动手中的红旗,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激发了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广大团员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自豪感,促使广大团员树立了自身的奋斗目标——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贡献!
上一篇:终于等到你·回家      |      下一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菊潭学校:礼赞祖国70华诞,庆祝形式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