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赵店乡中心小学开展“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2-04-15 16:58:32   来源:   作者:杜金多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赵店乡中心小学为迎接”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横幅签名、宣传栏、主题板报、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开展安全教育形式,使安全教育入校园、进课堂,入脑入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活动一线上演讲在周一的线上升旗仪式上,四一班王丽媛同学进行以安全为主题的“线上”国旗下演讲,会后横幅签名来呼吁全体师生重视安全,珍爱生命。活动二海报展览安全处、美术组组织“4.15”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知识海报展览。为了加大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推动全体师生关注中小学安全工作,我校张贴了“防欺凌”“反恐防暴”“防溺水”等主题海报,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加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活动三收看安全教育节目各班收看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和防疫防控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的“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控能力,从而达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目的。活动四主题班会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中,教师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拐骗、防地震、防火灾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演练。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避险能力。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赵店乡中心小学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而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县八小: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      下一篇:四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