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桃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骗”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2-04-15 10:07:37   来源:   作者:周淑娟 刘秋枫   浏览量:
  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内乡县桃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系列活动。
  为活动中,教师首先通过多媒体,将一个个真实的被拐案例展现给幼儿,然后结合案例,让幼儿了解到如何辨别好坏人、拐骗手段、遇到被骗怎样自救、被拐骗的后果等。接着,幼儿园设定了八个拐骗情景,并邀请部分幼儿家长参与了“拐骗演习”。演习中家长们绞尽脑汁,将各种骗术发挥的淋漓尽致,但,大多幼儿能提高警惕,并断然拒绝诱惑。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拐骗活动”中,也有3个小朋友最终因“父母出了车祸”的谎言破防,被“邻居”骗走。本次活动,再次给老师和家长们再次敲响了警钟。面对各种诱惑和谎言,很多孩子的防范心理还是不够强,很容易上当,被拐走。
  在最后的总结提升环节,园长鼓励幼儿和家长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疑虑,并做了努力“让每个幼儿和家长都能掌握基本的拐骗常识”的发言。
 
上一篇:四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下一篇:桃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