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大桥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添加日期:2018-09-29 09:00:25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县 “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后,大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工作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大桥乡位于城乡结合部,群众思想较为活跃,基层组织建设相对薄弱,机场扩建承担的政治安全、涉密安全、国家安全任务较重,抓好扫黑除恶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从乡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积极与派出所对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为指挥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挥部,同时结合全乡实际,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大桥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与各村、乡直各单位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确保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舆论氛围,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全乡广泛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1500余份,共制作“扫黑除恶”固定宣传标语200余条,悬挂横幅100余条,大型宣传牌10幅,宣传栏30余期,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3000余份。在全乡15个村、重要路口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打击“保护伞”举报电话。
    三是全面排查,严格依法打击。组织派出所民警及乡村组干部深入15各行政村,深入黑恶犯罪活动猖獗的行业,听民怨、听民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同时畅通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和空挡,确保将情况摸清、摸全、摸透。同时结合全乡村委会换届、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机场拆迁和安置区建设等工作开展针对性的线索摸排工作,依法严厉进行打击处理。
 
  
上一篇:桃溪镇人大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      |      下一篇:乍曲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