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乍曲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添加日期:2018-09-13 09:07:05   来源:   作者:杜文宇 李继志   浏览量:

       9月11日,乍曲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及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必然要求,是新时期平安建设的必要措施,是推动脱贫攻坚、污染治理、防控风险的重要保障,镇党委政府及各相关单位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揪出幕后黑手,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行为,净化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加快推进,形成有效震慑;二是充分发挥“扫黑除恶”队伍和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在深挖“保护伞”上下功夫,使黑恶势力挖根断苗,彻底铲除;三是明确责任、方向,吃透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精神实质,根据县委扫黑办公布的十二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深入排查挖掘问题线索;四是针对排查出来的线索组织人员全面认真细致核查,对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各村、各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原来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每村各类标语不低于20条,镇LED屏每天滚动宣传,同时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口袋书分发给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学习,分层次召开会议大力宣传。每村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敞通信息举报渠道,最大程度发现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调查处理结果进行社会公开,形成震慑效果并接受群众监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取得成效要留存影像资料,留下工作痕迹,形成完善的档案资料。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乍曲镇已发现案件线索5起,移交侦办案件2起,经过持续不断有效推进,已形成高压态势,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上一篇:大桥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下一篇:瓦亭初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