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内乡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8-09-06 15:39: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查问题,补短板,压责任,抓落实

再掀专项斗争新高潮
 
    9月5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会议精神,回顾前期我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找工作短板,研究制定整改对策,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县领导杨曙光、任永亮、许晓燕、田云章、谷晔、李芳,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主持。
    县长杨曙光指出,根据全市迎接中央督导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做好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精心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中央巡视督导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尤其是政法各部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摸索出一条线索查实、案件梳理、保密侦办三步走策略,打击处理了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有效震慑、打击了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推动我县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工作推进细节方面与中央、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及决策部署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宣传氛围不浓、线索摸排不细、深挖工作进展不平衡等方面。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杨曙光强调:一是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要加强农村宣传和城区宣传,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网络媒体,加强舆论引导,不断提高宣传声势。二是在摸排核查上下功夫。在线索摸排方面,各乡镇、各单位尤其是在重点行业领域要持续深挖细查;在线索核查方面,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衔接,扩宽线索来源,做到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严防重大线索流失。三是在依法严惩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在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各阶段,要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精神,体现从重从严。四是在彻查“保护伞”上下功夫。要从整体上把握推进专项斗争,推动“三个有效衔接”,提高整体效能,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五是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结合我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要把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做到“三个坚持”,在标本兼治中铲除涉黑涉恶问题滋生土壤。六是在迎接督导检查上下功夫。各乡镇、各单位要对扫黑除恶抓紧来一次“回头看”,对照中央重点督查的6个方面开展自查,找准问题症结,弄清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落实工作措施,尽快整改完善。七是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今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挖掘情况、立案侦办效果一月一站队一通报,工作落后的地方和单位,挂牌整治、追究责任。
上一篇:内乡县环保局“三个到位”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      下一篇: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