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马山口镇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添加日期:2018-09-04 09:41: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之后,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研究部署,以“四个加强”为抓手,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镇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专班,与镇派出所结合组建综合协调组、专项整治组、线索摸排组、信访结合组4个小组,各司其职、各司其责。详细制定了《马山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标注时间节点,实行领导干部带队,机关干部包村,各村支部书记为本村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明确职责,层层抓好落实,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各村召开由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会,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公安干警到会宣讲的扫黑除恶工作会。积极利用村广播、标语、公开栏等宣传阵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深入持久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做到宣传有文,广播有声,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出动巡防车全天候到村庄、田间地头进行宣传,镇政府悬挂横幅40幅,并要求每个村组张贴宣传标语10幅以上,在各村均设立举报信箱,切实营造了打击声势,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
    三、加强排查,突出管理。由派出所牵头,抽调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镇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包村干部、派出所人员对所包村、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再次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四、加强考核,确保实效。我镇把各村活动情况纳入村级目标考核。镇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行动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不作为和工作不力的责任村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统筹兼顾,把扫黑除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与美丽乡村建设、与加强普法教育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认真贯彻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上一篇:灌涨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