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内乡县工商局查获一起非法销售物品案
添加日期:2009-04-16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工商局查获一起举办活动,赠送礼品,虚假宣传,聚众非法销售物品案件,暂扣药水、炒锅、茶杯等物品,价值1.2万余元。 

        4月12日,根据群众举报,内乡县工商局执法人员赶到该县大桥乡新建村,在村东100米的中心广场内,大约二三百名群众正围在一个临时讲台下认真的听课,讲台上一名中年同志正在讲解其销售的产品:能治皮肤病的神奇 “治痒水”,系祖传秘方,治痒治癣,十元一瓶,买一送一;电磁炉、液化气、煤气灶均可使用的“摔不烂”炒菜锅,系浙江物流发运过来,数量有限;能治百病、降血压的木鱼茶杯等产品,并宣称购买炒锅免费赠送木鱼石茶杯这样的惠农政策,人群中一名年轻姑娘正在发放宣传单,另外还有两名青年正在发放药水、炒锅、茶杯等物品,不远处停放着装满物品的面包车。执法人员上前要求查看他们所销售商品的相关手续,当事人什么手续也不能提供,执法人员责令其暂停销售,进行详细调查了解。 

        经调查,当事人黄某等四人系镇平县贾宋镇人农民,到内乡的农村乡镇举办活动,以参加活动有礼品赠送为诱饵,在乡村聚集不明真相的群众,大肆宣传并销售其带来的产品。实际上其销售的“摔不烂”炒菜锅是从南阳家电大世界恒鑫家电商行进的锅,以26元的进价转手56元倒卖给消费者。祖传秘方的“治痒水”无从考究,所谓包治百病、能降血压的木鱼石茶杯更是没有任何合法有效的证明材料。由于其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及所销售产品的任何合法有效手续,属虚假宣传、非法销售,工商人员依法对其销售的产品进行暂扣,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工商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不要被“优惠”、“赠送”“祖传秘方”、“包治百病”、“买一送一”这些字眼所蒙蔽,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购买产品一定要以实际需求为基准,认真查看所购买商品的相关手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寻求价值平衡。

上一篇: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      下一篇:内乡药监局统一检查确保“五一”期间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