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检察开放日,萌娃与检察官擦出护“未”火花
添加日期:2023-05-31 17:41:45   来源:   作者:朱成兴 吴姗怡   浏览量:

  “哇,好牛啊,我也成为检察官了,我可以宣布听证会现在开始啦……”5月29日下午,河南省内乡县城关镇第五小学的一名10岁小学生在该县检察院听证室里沉浸式体验时兴奋地说。当日,是该县检察院举行的“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社会各界全方位、多维度、零距离了解和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53名小学生、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政局、教体局、妇联、团委、关工委、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31174109.jpg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刑事办案区,沉浸式体验检察工作,“零距离”接触现代化的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
  受邀学生和代表们共同观看了微动漫《葫芦娃历险记》,用动漫课堂的形式还原现实案例,聆听法律知识讲解。用问答互动的宣讲,让孩子们愿意听、听得懂、听得明,把一粒一粒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切实增强了未成年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听了检察官叔叔阿姨们的讲解和提醒,让我明白了法律对我们小学生的重要性,以后我要认真听《思政课》了!”学生小卓观后说。
 
微信图片_202305311741091.jpg

 
上一篇:检察听证促和解,公亡职工家属拿到100万元补偿款      |      下一篇:跨省联动,拖欠三年的丧葬费终于拿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