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私刻印章诈骗 爱财无道坐牢
添加日期:2022-03-11 16:47:51   来源:   作者:郭贝 柴波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诈骗罪案件,被告人张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自2021年6月承包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废品处理以来,采取私刻公司财务印章,伪造交款收据的方法,一共伪造了六张交款收据,经核算总重量为11820公斤,总价格16548元,被告人张某共作案6次,诈骗人民币16548元自肥。案发后,被告人张某退赃20000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伪造收据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考虑到被告人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其家属积极退赃,并且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系累犯,应从重处罚。本院为了依法保护公司的合法财产权利不受侵犯,打击犯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钱财交易时,要了解清楚对方情况,多方核实其真实性,切勿轻信不法分子谎言。如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及时寻求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帮助,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正告心存歹念之徒,就算损人利益的阴谋得逞,最终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上一篇:内乡:交通事故索赔难 法官调解促案结      |      下一篇:内乡法院:投保人死亡致保险合同逾期 法官为古稀老人讨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