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优化营商环境】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洗钱窝点
添加日期:2021-08-11 11:37:4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深入走访调研,以企业和员工的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企纾困解难,保障企业发展。近日,城关派出所成功打掉一洗钱窝点,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用的电脑2台、手机22部、银行卡44张,帮助员工李女士挽回损失11万元。

       2021年6月份,某企业员工李女士在网友介绍下通过“源码资本”网站进行投资理财,首次充值1000元盈利120元后尝到“小甜头”的李女士以为自己找到了“致富经”,便2万元、17万元、7万元、10万元……一步一步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直到客服人员要求已经“投资”36万余元的李女士再转账15万元时,她才发现被骗,赶紧报警。
       城关派出所办案民警会同县局反诈中心、情报中心调取李女士与犯罪嫌疑人的聊天记录、交易信息进行梳理,深入研判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林某(男,31岁,浙江省温州市人),并于6月16日火速赶往湖北省来凤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一举端掉位于某小区的洗钱窝点,当场抓获林某、柯某、田某、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查缴涉案电脑、手机、银行卡等工具。后民警顺线出击,相继抓获李某、唐某、江某、杨某某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2021年4至6月份,犯罪嫌疑人林某租赁湖北省来凤县某小区出租屋,购置电脑、手机等用品,招募柯某、田某、杨某等人办理、收购银行卡,通过聊天软件接受指令帮助境外赌博团伙“跑分、洗钱”3000余万元,获利8万余元。
       目前,该团伙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内乡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得知房产被查封 主动还款30万元      |      下一篇:网格管理显神威 助力抓逃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