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网格管理显神威 助力抓逃立新功
添加日期:2021-07-28 10:02: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推行以来,内乡县公安局王店派出所认真贯彻局党委安排部署,全面优化网格设置,主动畅通工作机制,强化推动责任落实,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违法犯罪线索征集、反诈宣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所接力“网格化”管理模式,成功抓获两名逃犯,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4月12日0时许,王店初中附近某广场发生了一起持械斗殴案件,案发后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逃避打击出逃外地。自“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所长沈晓震与办案民警充分发挥网格员情况熟、底子清的优势,对李某实施动态监控。
       7月4日,三个月没回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回家探望,网格员发现后立即向派出所汇报,民警获知李某位置后立即前往,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6月以来,王店镇辖区内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趁夜色偷偷潜入沿街门店、试拉车门作案,涉案价值虽然不大,但对王店镇的治安秩序造成一定影响。办案民警为早日破案,反复观看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提供给网格员,请大家仔细辨认、积极举报。
       3天后,某村网格员联系办案民警称,根据认真观察,发现本村村民张某与民警提供的线索相似度极高,有较大作案嫌疑,民警研判确认后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传唤至派出所询问,张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两起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的顺利抓获,离不开“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的创建,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在基层实战中的重要性,为今后公安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优化营商环境】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洗钱窝点      |      下一篇:有钱不还存银行 线上扣划促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