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平安守护】“失而复得”的血汗钱
添加日期:2021-02-25 09:27: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内乡县公安局岞岖派出所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的价值理念,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竭诚服务群众,用心做好基层群众工作。近日,该所快速帮助一名七旬老大爷找回血汗钱,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2021年2月20日晚19时许,岞岖镇清泉村坡根组的范大爷报警求助称:其家中柜子里存放的8500元现金和银行卡、户口本等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岞岖派出所指导员周代茂,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范大爷见到民警,焦急万分地诉说道:这8500元是他和老伴辛辛苦苦养蜂卖蜜,攒了很久的积蓄,一直放在看护蜂场的简易房内,需要急用,去取时才发现装钱的皮包不翼而飞,几番寻找后无果。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耐心安抚范大爷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了解事情经过。
       民警经过梳理得知,范大爷近期并未出门,家中访客也没有进入过放钱的房间,房门、院门及围墙均未发现撬锁侵入或翻动痕迹,与现金放在一起的户口本一般也不会被窃贼所惦记。综合分析现场情况,民警判断可能是74岁的范大爷记错了存放位置,放钱的皮包很可能还在屋中。于是民警在征得范大爷同意后在其见证下开始在屋内帮他仔细寻找,不放过任何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民警在桌子角落里的杂物堆中找到了“丢失”的钱包,经清点检查钱包里的现金、存折、户口本、社保卡等均无缺失,民警当场将“失而复得”的财物如数交还范大爷,范大爷终于露出喜悦的笑容,对民警连声道谢!
  
上一篇:【平安守护】内乡县城关镇:大学生“平安守护”志愿者受称赞      |      下一篇:【平安守护】警民携手 为您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