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平安守护】警民携手 为您寻亲
添加日期:2021-02-08 09:53: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王店派出所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情服务百姓,为民坚持不懈做好事、踏实认真办实事、竭心尽力解难事。2月5日,该所成功帮助一名3岁幼儿找到家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天上午11时许,王店镇均张村的尚高峰夫妇在王店街购买年货时,发现一名幼儿独自在路边大哭,正值年关,街上车水马龙,热心的夫妇二人担心他的安全就上前询问。可小朋友不停哭闹一句话也不说,夫妇二人估计孩子是和大人走丢了,就赶紧带着他到王店派出所求助。王店派出所指导员李磊在得知情况后,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碗,带领值班民辅警寻找他的亲人。
       考虑到孩子太小,便由尚高峰夫妇临时在所里帮助照看孩子。值班警力来到孩子走失的地方后,分成两组,一组通过调取沿街视频监控,试图寻找孩子的亲人;另一组利用警车上的大喇叭进行喊话,并逐户仔细询问是否有人反映自家孩子走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寻找,终于在一家商铺里找到了满脸泪水的王女士,王女士到派出所一眼就认出走失的幼儿正是自己的孩子,便抱着孩子又嚎啕大哭起来,嘴里不停的对民警和尚高峰夫妇说着:“谢谢好心人、谢谢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找不到孩子我这年可真不知道怎么过了!”值班民警亲切地安慰王女士,也提醒她多忙都要小心照看好孩子,同时也对尚高峰夫妇的热心表示称赞。
       温馨提示:临近春节,街面上人员车辆较多,广大市民朋友在出行时千万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遇到不幸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
 
上一篇:【平安守护】“失而复得”的血汗钱      |      下一篇:【平安守护】重拳扫赌!38人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