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平安守护】天干物燥 小心火烛!
添加日期:2021-01-06 08:58: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天气干冷、大风,气温下降,用火、用电增多,冬季也因此成为火灾高发季。近日,内乡县公安局结合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紧锣密鼓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

       1月3日傍晚,赵店派出所民警胡浩波出警后回所路上行至赵店乡杜沟村一处坡地时,发现坡地有野火,火借风势,迅速舔舐着坡上荒草向不远处一个半躺在坡上的人袭去。见状,胡浩波与辅警连忙下车,一人拿着树枝延缓火势,一人去救人。听到呼救的附近村民也带着铁锨、提着水桶赶来加入到扑火中。经过警民合力,最终野火被成功扑灭。
       后经了解,半躺在草坡上老妪是出来放羊的附近村民,在坡上行走时老人不甚跌倒无法起身。至于突然升腾的野火,老人也说不清楚是如何燃着的。如果不是民警路过及时发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当晚11时左右,桃溪镇派出所指导员杜玉磊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村民家门前的柴垛起火,夜深人静,村民睡意正酣,居然还无人发现危险。民警立即拉响警车警报,叫醒周边居民离开危险区域。由于起火村民户外水管上冻,民警一边利用手边工具扑火,一边电话联系镇政府119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火势最终被扑灭。经查,原来是搭在户外柴垛上的电线老化短路,擦出火星引发的火警。所幸灭火及时,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警方提醒:
       冬春两季,草木干枯,气候比较干燥,是农村防火的关 键时期,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在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前要先对电线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切勿在山野树林生火取暖、乱丢烟头、倾倒炉灰等易引发火灾的行为。

  
上一篇:执行干警凌晨“奔袭” 被执行人当场还款      |      下一篇:警惕!这个“四件套”卖了就是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