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执行干警苦心斡旋 妥善化解邻里积怨
添加日期:2020-12-25 08:42:37   来源:   作者:符音 曹壮   浏览量:

       俗话说“邻里和睦,生活丰富;邻里反目,孤单无助”,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对每个家庭来说都至关重要。12月24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成功化解了一对邻里多年的积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张某和王某系隔壁邻居。2018年王某建房,部分建房用料掉落到张某家房顶,因为清理不及时,双方发生口角,两家关系由此破裂,后矛盾加深双方争讼,内乡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王某限期内将掉落在邻居张某家的建房用料清理完毕。但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未主动履行,张某向内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考虑到强制执行不利于双方后期邻里关系的修复,遂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劝说双方作为邻居,应当和睦相处,有了矛盾应该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多沟通交流,协商化解矛盾。同时要求被执行人王某确定时间尽快排除妨碍,及时清理,嘱咐申请人张某积极配合,为王某清理掉落物提供必要的时间和空间。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苦心斡旋下,双方冰释前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12月24日,执行干警按照约定时间来到该村督促履行,并邀请该村村干部见证协助。经过一整天的清理忙碌,两家人握手言和,重归于好,这起棘手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
上一篇:警惕!这个“四件套”卖了就是犯罪      |      下一篇:“三只手”盯上三轮车 民警追踪人赃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