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从偷到进去仅用了12个小时!
添加日期:2020-11-13 17:32: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不断强化忠诚教育、深化政治领导、严格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现行案件快侦快办,力争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最近,该所成功侦破一起门店香烟被盗案,从接报警到抓获窃贼仅用了不到12小时!

       11月6日早上6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其经营的烟酒副食门店被盗,店内约数十条香烟被盗,价值近万元。
       接报警后,城关派出所指导员赵山华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赵玉乐赶往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赵山华一方面向门店老板霍先生仔细询问店内失窃情况;另一方面安排民警调取店内外视频监控并对盗窃现场进行勘查,提取相关物证。
       据霍先生讲述:自己门店是卷帘门,店内玻璃展柜下有一个放零钱的箱子,里面有数百元零钞完好没有丢失,店内其他物品也没有被翻动,单单是放香烟的储藏室被盗了。而且卷帘门也被又砍又撬破坏的不成样子。
       种种迹象表明:窃贼极有可能是个熟悉该店的老烟虫,并非惯偷。民警随即围绕当晚的视频监控进行侦查,很快锁定一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一方面将该男子的视频截图进行信息比对,一方面充分利用物建的信息员,广泛收集线索。为抢抓战机,民警全力投入案件侦办,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当天16时许,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民警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杨某,并于17时在其家中将杨某抓获。经讯问,杨某对其醉酒后持菜刀、铁锹将霍先生门店破坏盗窃店内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杨某盗取香烟后,因为酒精上头,其居然将部分香烟遗失。杨某到案后,民警成功追回14条香烟。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适用优者危险负担原则划分责任提起公诉 这在全国检察系统尚属先例      |      下一篇:终本案件终执结 申请人送锦旗谢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