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河南内乡:多措并举不放弃 积年旧案终执结
添加日期:2020-08-13 08:41:41   来源:   作者:符音   浏览量:

  近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王某拿到等候多年的执行款后,情不自禁为执行干警竖起了大拇指。

  2015年,李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向发小王某借款,因是多年好友,并不富裕的王某用自己的房产进行抵押,贷款50万元借给李某。后因李某经营不善,其公司破产。眼见50万元打了水漂,自己的房子也面临着被银行收走的风险,多次催要无果后,王某将李某诉至内乡法院。2016年7月,内乡法院经开庭审理作出判决,判令李某在限期内偿还王某借款50万元。但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按照判决书内容履行偿还义务,王某依法向内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又无法提供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穷尽财产调查措施及相应的强制执行措施后,也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因此陷入僵局。
  此后,执行干警多次与申请执行人解释,案件终本不是不执行,而是执行不能,待时机成熟会立即恢复执行。同时,执行干警一直没有停止过执行的脚步,定期利用“总对总”网络查询系统筛查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财产状况,并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寻找被执行人下落,经常、反复做被执行人李某家人的思想工作。
  2020年8月,执行干警发现李某的银行账户内有存款出现,立即裁定对该案恢复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冻结了李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划扣。同时抓住这个机会,再次对李某的家人释法明理,阐明失信惩戒措施的严厉和拒不执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并打出感情牌,让李某家人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申请人王某抵押房产借钱给李某是因为看中友情,而今却人财两空,在道德层面李某也应该受到谴责。看到执行干警多年来一直不放弃此案,迫于压力,李某的家人表示将举全家之力尽快替李某偿还债务。随后,李某终于现身,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和家人的劝说下,将筹集的执行款交至法院,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篇:标的虽小步履不停 法官异地追讨终执结      |      下一篇:疫情不是“保护伞” 心存侥幸终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