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十年旧账实难理 法官耐心促执结
添加日期:2019-11-20 09:14: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秦法官,这十几万的欠款我们要了十年都没有要到,多亏您从中工作,您为我们帮了大忙,我们发自内心的感激您!”11月15日下午,一名当事人来到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尽心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秦峻潭手中,并高兴地连连道谢。

       这名当事人姓薛,2010年3月,他和某数码科技公司签订一份《地籍测量协议》,约定按每平方公里17000元的价格为该公司测绘内乡某区域。薛某测绘完毕后,某数码科技公司仅支付了一部分工程款,下余153900元未支付。薛某多次追要工程款,该公司一直不肯支付,就这样前前后后拖欠了将近十年。眼看多年追讨欠款无果,无奈之下,冯某于7月18日来到内乡法院,想通过打官司来讨回工程款。
       案件审理过程中,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某数码科技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前一次性支付原告工程款153900元,逾期则按起诉之日起以所欠工程款为本金,按月息2分支付利息至该工程款付清之日止。孰料到期后,被告仍拒绝支付工程款,薛某只好申请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首先拨打电话给双方,让他们一同来法院面对面协商。薛某抵触情绪较大不愿协商,经过法官的耐心劝解,终于在下午姗姗来迟。但由于双方矛盾比较激烈,还是不欢而散,也不愿意再次协商。执行法官并不气馁,一次次的给双方拨打电话,了解到双方是因为被执行人垫付税款数额的问题争执不下,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反复疏导双方当事人的情绪。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终于都做出让步,约定被执行人将14万元执行款一次性全部履行完毕,不再追究其他事项。
       11月15日,被执行人某数码科技公司如约将14万元汇入法院执行账户,执行法官立即打电话通知薛某来领款。薛某得知消息后,感激于法官不辞辛劳、尽心尽责地化解矛盾、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遂送来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
 
上一篇:深夜出击擒“老赖” 拒不履行被拘留      |      下一篇:滋扰威胁谩骂执法民警 拘他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