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走访民警化身政策宣传员 为民解忧暖民心
添加日期:2019-08-02 08:51: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赵店派出所户籍民警在走村入户化解矛盾、清零隐患的同时,更是结合本职工作,把户籍相关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积极为群众解决问题,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年7月中旬,赵店派出所户籍民警薛艳慧在袁寨村别家组别玉志家走访时,其儿媳王瑞瑞无意说出她的户口不在这,还在驻马店我娘家,薛艳慧立即询问其户口没有签过来的原因。原来,王瑞瑞在驻马店是非农业户口,丈夫这边是农业户口,结婚的时候曾经咨询过,说不能转到丈夫户口上,后来一直在外地打工就没有顾上这个事,她说,就因为户口没转来,自己感觉一直是个外人,组里分地什么的都没有她的份,农村的惠农政策她也无法享受,有时候孩子也开玩笑的说妈妈和我们不是一家人。在了解情况后,薛艳慧告诉王瑞瑞她的情况完全符合结婚迁入农村居民户口政策,并给王瑞瑞详细说了所需要的手续,并把电话留给了王瑞瑞。在薛艳慧的帮助下,王瑞瑞准备好迁移户口所需要的手续很顺利的就把从娘家驻马店迁入了赵店乡婆家户下。摩挲着崭新的户口本,王瑞瑞感激的说“户口转过来才算是真正“嫁过来”了,真心感谢薛警官的帮助啊!”
    在这次走村入户进店访企活动中,薛艳慧发现辖区有不少像这种因为夫妻户口性质不一致,结婚多年户口都没有合户的,因为不懂政策,也一直搁置着,很多政府惠农政策都无法享受。于是薛艳慧主动制作了明白卡,在走访时,把印制着户籍相关政策及手续的明白卡送到每家每户。专项行动以来,薛艳慧就帮助辖区群众解决户口问题20余件,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许。
    “现在咱们辖区的公安民警真的是服务上门啊!我在外地工作都没有感受到如此周到快捷的服务!”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张不住地赞叹。原来,尽管刚刚毕业,小张已经在外地顺利找到了工作,这次回来就是为了迁移户口,没想到正好遇到了入户走访的户籍民警薛艳慧。薛艳慧听了小张的讲述,很快就把迁移户口所需要提供的证件手续及相关流程详细向小张进行了解说,担心小张记不清楚,民警又专门用笔写下一个办理便笺和警民联系卡,让他无论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周到的一站式服务赢得了小张及其家人连连夸赞。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户籍民警薛艳慧走访到哪里就把户籍政策宣传到哪里。她总是说户政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平时在户籍室很难有机会走进群众家里,给他们讲政策,利用“走村(社区)入户进店访企“学校”专项活动这个机会,一定要尽可能多的让群众多了解一些户籍政策和知识,让群众办事时少跑腿少走弯路。
上一篇:内乡户籍民警郑柳柳:入户走访延伸服务 解决困难群众称赞      |      下一篇:内乡:冻结微信钱包逼“老赖”履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