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冻结微信钱包逼“老赖”履义务
添加日期:2019-07-30 15:38:34   来源:   作者:田洋   浏览量:

    7月29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执行法官将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王某手中,王某收到自己多次讨要未果的油款,脸上顿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014年,陈某经营汽车运输业务,与经营柴油销售业务的王某协商,采用定期结算的方式在王某处加油。自2014年4月到9月,陈某欠王某加油款2万元未支付。王某每年均多次向陈某催讨欠款,陈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王某无奈诉至法院。
    审理过程中,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陈某于2019年5月31日前一次性偿还原告2万元;逾期则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付利息,利息计付至欠款清偿完毕之日止。期限到后,陈某未按约定支付油款,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微信钱包、支付宝、银行卡等资金账户。王某经营运输业务经常需要通过微信钱包进行收付款,账户被冻结后,生意受到极大困扰。经过思前想后,王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据悉,随着全国“总对总”执行查控系统的不断升级,法院对支付宝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也可以做到实时调查和快速冻结、扣划。内乡法院现已将冻结被执行人微信钱包、支付宝账户作为一项常态化执行工作,切实限制了被执行人的消费行为,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上一篇:走访民警化身政策宣传员 为民解忧暖民心      |      下一篇:闻永贵走访日记:假币坑瓜农 抓你不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