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民警倾情解民忧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添加日期:2019-07-05 16:22: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3日上午,七里坪乡派出所热闹异常,两拨群众带着两面锦旗争相往民警王磊手中塞,“感谢王警官帮我们解决了这件头疼事啊!”“多亏王警官帮忙,国庆我儿子结婚终于能住上新房子了,之前可是熬煎坏我啦!”故事还得从6月中旬说起。

       6月中旬,七里坪乡派出所民警王磊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时,居民刘女士给他讲述了一件头疼事。刘女士早年在七里坪街上购置有一套三层住宅楼,但是一直没有入住。2015年,在该住宅楼附近从事水暖生意的王某奇因为房租到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再加上生意也不好做,王某奇想出门打工,就跟刘女士商议能不能借用她的房子暂存一些货物。好心的刘女士想到房子是毛坯房,自己也不住,就和王某奇达成口头约定,刘女士的房子借给王某奇无偿使用,将来刘女士使用房子时,王某奇要无条件搬离。
       王某奇对于刘女士提供的热心帮助也是十分感激。后来,由于王某奇的子女要到七里坪街上上学,为了方便照顾,王某奇将母亲和孩子也都接过来住进了刘女士提供的这套毛坯房内。王某奇夫妇去郑州打工挣钱。
       转眼到了2019年5月份,七里坪乡居民李先生为给儿子筹办婚礼决定在七里坪街买房子,精挑细选后,李先生看中了刘女士的这套房子,通过与刘女士沟通,双方很快达成购房协议,李先生也预付了部分房款,并希望房子能尽快腾出来,及时装修。卖出房子后,刘女士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王某奇,向对方说明房子已出售,希望他们能尽快搬离。每次刘女士打电话,王某奇总说忙过这两天就回家处理,却始终不回来搬离,这时间一拖就是一个多月。这让刘女士异常气愤,也让急于拿到房子装修的李先生焦急万分。刘女士跟王警官说,“真没想到,当初看他们一家艰难好心帮忙,居然是引狼入室,现在赖着不走了。我都想好了,这两天他要是还不回来搬家,我就找人把他们的东西统统丢出来扔路边。”
       通过刘女士的讲述,王警官了解到刘女士与王某奇并无矛盾,更无经济纠纷,刘女士当初让王某奇无偿用房完全是出于好心,没想到有了东郭先生的现实版遭遇。王警官一方面安慰刘女士,一定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避免有理变没理;一方面要来了王某奇的电话,试着与对方沟通。随后多日,王警官几乎天天跟王某奇通话,并多次到家中与王某奇的母亲见面,反复跟王家人讲情理、说法理。通过王警官锲而不舍的耐心工作,6月27日,王某奇终于从郑州赶回七里坪乡,搬出了刘女士的房子。一场纠纷成功化解,刘女士将房子钥匙郑重交给了购房的李先生,李先生终于能够为儿子国庆大婚紧锣密鼓装饰婚房。
       为表示感谢,刘女士、李先生多次约请王警官吃饭,都被王警官婉言谢绝。对王警官充满感激之情的两家人一商量决定为提供无私帮助的公安民警送上锦旗。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
 
上一篇:替友担保成“老赖” 被拘传后忙还款      |      下一篇:新媒体曝光见成效 “老赖”主动要求还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