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警方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技术开锁兄弟大盗
添加日期:2019-04-25 08:47: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情报中心多警联动,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对利用技术开锁实施盗窃的兄弟大盗邹某科和邹某学,已破获入室盗窃案件8起。

      4月17日上午,内乡县城关镇某小区居民余先生报警称其放置在家中卧室内的2000元现金,两部手机,一只名贵腕表被盗。令报警人心有余悸的是失窃当晚,其就住在家中,却未察觉出异样,窃贼进出其家如入无人之境。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勘验发现受害人余先生家中门窗完好无损,未留下有价值线索物证,民警推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利用技术开锁进入室内实施盗窃,且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
      深夜趁居民熟睡之际潜入卧室实施盗窃,窃贼的行为如此胆大妄为,如不尽快查破案件,将其绳之以法,势必会给群众带来更大损失,增加社会不良影响。为此,内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刑警大队、情报中心精干警力昼夜研判分析,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对小区进出口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调取侦查,并对掌握技术开锁的盗窃前科人员一一筛查比对,经过民警近3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成功锁定重庆市奉节藉的邹某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而此时,犯罪嫌疑人邹某学已窜至南阳市火车站,预备乘车离开。
      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赴南阳市火车站,19日14时许,在南阳市火车站候车室,民警将邹某学及其哥哥邹某科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学对其伙同哥哥邹某科在4月17日凌晨通过技术开锁潜入受害人余先生家中,趁室内主人熟睡之际盗窃现金、手机和手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尽管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其在内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但邹某学曾在2013年、2015年连续两次因实施入室盗窃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办案民警大胆推测此次邹氏兄弟二人绝不可能仅仅在内乡作案一起这么简单。民警一方面加大对邹氏兄弟的讯问力度,另一方面对网上录入的2019年以来利用技术开锁实施盗窃的类似案件进一步串并分析,最终查实,自3月中旬以来,邹氏两兄弟从家乡重庆奉节乘火车一路北上,先后窜至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镇平县、内乡县两省多地利用技术开锁实施入室盗窃8起,其中内乡1起,共窃得现金、手机、名贵手表等现金物品总价值近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科、邹某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湍东社区服刑人员符某不服从管理被收监      |      下一篇:河南内乡:土地纠纷终化解 敲锣打鼓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