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冬夜零下7℃ 民警护牛暖民心
添加日期:2019-01-04 14:59: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大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深夜为群众看护走失牛群的事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2018年12月31日凌晨3时许,大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桥河南社区附近有数头耕牛游走无人看管,怀疑是被盗耕牛。民警姚欣迅速带领辅警常德宽、冯宁到达现场。民警发现在河南村路边的一片竹林里,数头耕牛在随意走动,在对周围查看搜索后,确认现场无可疑人员、车辆后,民警将耕牛赶到一起,发现共有九头。一次丢了这么多牛,丢牛的老乡发现后一定会报警的。民警一方面联系110指挥中心,通报发现耕牛的警情;一方面在村庄附近寻找到一座空阔院子,将9头耕牛全部赶进去暂时看管。尽管当晚室外温度低至零下7度,但为了防止耕牛再次走失,当晚民警便裹着大衣守在院里看管着牛群。
    早上7点多,110指挥中心果然接到群众杨某报警求助,称晚上自家牛圈里的9头耕牛撞毁牛栏走失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你的牛昨晚上我们民警就已经帮你找到了,你现在就去认领吧。”接警员的答复让杨某大感意外。等他到了指定的地方看到失而复得的牛群和因守护牛群几乎冻僵的民警时激动的久久不能言语:“哎呀!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这大冷天看把人冻的,这要是换换人谁管这闲事啊,辛苦辛苦了,咱警察真心是在为咱老百姓做好事啊!”
 
上一篇:内乡公安严打街头扒窃 两名惯偷被成功抓获      |      下一篇:盗车贼欲结伙作案 民警从天降破贼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