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盗车贼欲结伙作案 民警从天降破贼美梦
添加日期:2019-01-02 09:32:05   来源:   作者:曾照云   浏览量:

    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元旦佳节,内乡公安民警终坚守在值班、接警、巡逻等安保工作一线岗位上,没有丝毫松懈。12月30日,湍东派出所民警顺线追击,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的”老贼”,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十余起。

    12月30日上午9时许,湍东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由于车主已经为电动车登记备案,通过我县“电动车物联网信息应用平台”,发现电动车被停放在县物价局西侧一居民区巷道内。“偷车贼是被人发现弃车而逃?还是未及销赃藏车此地?”办案民警通过对相关信息的进一步研判分析,认为盗车贼极有可能租住在附近,还未及销赃。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租客在发现被盗电动车的周边居民区秘密侦查。经过四个小时的调查摸排,在一户居民家中,民警了解到一条重要线索:该住家户前不久来了一个40多岁的男性租客,说是做生意临时租住在此,租客的体貌特征与民警锁定的“偷车贼”体貌特征十分接近,而此时,该租客外出未归。民警随即布控守候,当天下午17时许,目标男子与另一名男子从外面回来进入住所。民警迅速进入房间将二人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永(现年45岁,新野县人,多次盗窃前科)对入冬以来先后窜至新野、镇平、内乡等地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让民警觉得好笑的是:赵某永在内乡屡屡得手后,感觉内乡“生意”好做,遂电话邀请老伙计郭某(新野人,多次盗窃前科)来内乡预谋“大干一场”。民警找到赵某永出租屋时,赵某永刚好去车站接回“远道而来”的郭某。
   “真没想到内乡公安行动这么快!”深陷囹圄的赵某永垂头丧气感叹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冬夜零下7℃ 民警护牛暖民心      |      下一篇:有钱开奥迪没钱履义务 最终车被扣押人被拘留